close

這幾天說到環境污染 課本出現了關於清溪川的對話

原來清溪川是人造的... 原本是流川沒錯 但後來把它開發成道路後又再次改造成川

所以現在是非常不環保的電動馬達河流 無限循環中~

就連裡面的魚也是抓進去放 沒了生命後再撈上岸 換一批新的......

這樣一聽 好像都不美了難怪老師堅持不去那條川 

 

還有聽說原本政府打算把韓國的所有河川打成一塊

這樣韓國會變成被劃分的好幾座小島 船隻就在中間流動

當然韓國人抗議囉~ 畢竟船排出的油汙染問題更嚴重

政府提出製造機器於偵測汙染物質的方式

結果還真的做了機器於實驗 沒想到一丟進水裡就故障了lol

無法想像如果真的執行了會變怎樣

 

班上同學也太可愛 老師才唸一整篇文章的第一個單字 幾乎全班跟著繼續繼續唸下去 

黃老師又開口了「大家知道以前水井打水 需要先放一點水進去 才能打出水來嘛?」

(恩 所以呢? 想說什麼? 社會的進步?)

「我現在就像取水一樣 只要倒兩滴水就一直冒出水來」「恩...好省水」

(真不愧是 黃老師......這種反應....)

 

今天是最後一次料理課了 時間過得好快 好可怕

跟著前面一群一起上料理課的人走到迷路後

彎進一條巷子裡 趕緊找間食堂用餐吧...

 

於是乎 要餃子沒餃子 要冷麵沒冷麵的我

只好點家庭定食套餐5000韓元

都是醃菜 重點是白飯跟旁邊的黃豆芽湯吧@@

看別桌吃誤以為有很多青菜 結果不是蘿蔔就是小魚乾或醃菜等等

好吧....趕緊吃一吃 或許能期待一下等等的料理

 

"해물 콩나물찜"(炒海鮮黃豆芽)

什麼.....一定要這樣搭嗎....我剛剛也吃了好多黃豆芽

我也不想搭一堆殼類的海鮮ㅜㅠ

 

這些我洗完、切好的材料理喜歡的只剩洋蔥了.....

 

  1. 盛三分之一水後煮沸
  2. 把黃豆芽的黃豆部分拔掉 剩下的放到水裡燙大概一分鐘
  3. 撈起來後出兩次冷水 放一旁
  4. 把洋蔥、蔥、水芹菜切適當大小
  5. 調醬料→ 醬油兩匙、砂糖一匙、蒜泥半匙、胡椒適量、一小小小把HONDASI(大概食指跟拇指拿抓取的量)、1/3匙上次出現的人工黑色素
  6. 平底鍋炒準備好的所有殼類海鮮,灑一些胡椒粉 差不多熟了之後接著放入黃豆芽、洋蔥等等
  7. 倒入調好的醬料再拌一下後 加入芝麻油、再灑一點芝麻
  8.  

(這是剛剛上麵出現的HONDASI 覺得長得很像魚飼料XD)

 

然後就大功告成~~

這是最簡單的一道 也是差不多半小時~四十分鐘就完成的一道料理

同時也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道....覺得不好吃ㅜㅠㅜㅠ

不是因為我不喜歡海鮮(可能也有點關係) 但朋友也覺得不太好吃

 

做了五道料理後 最喜歡的是上次的蒸雞<333

希望可以學更多!! 例如泡菜鍋或辣炒豬肉等等

 

後來 為了找個地方吃自己煮的東西 到了附近的便利店

沒有把料理吃完就放棄它了 我還是有點餓

到隔壁去喝咖啡吧~~ WAGEN COFFEE(車子咖啡店)

果然裡面的擺設全都是汽車 裝飾風格有種汽車工廠的感覺

 

蛋糕看起來都不太好吃 點了一片餅乾1000韓元

還有不變的一杯「抹茶拿鐵」5000韓元

我的天!! 這是再喝抹茶漿吧? 超級濃稠!!

剛開始雖然有點不太習慣 後來回想好像還蠻好喝的XD

 

在這裡待了蠻久一段時間 中間還發生了小插曲

坐在對面的霈霈比我還要激動 因為她付了錢坐在VIP看電影哈哈哈

小插曲還是有完結的時候 因為小小的一段 結束得也快~

就這樣過了吧XD

 




5/2(二)

這幾天上課內容不太有趣 還有點突然在學公式的感覺....

那些圖表說明 就是一套固定的說法套進去的感覺

也沒有什麼跟同學之間的對話

 

中午一起跟阿呀卡吃完排骨湯後 我還是很餓

那間食堂人多到等了快半小時吧....結果我碗裡的排骨好少肉ㅜㅠ
 

因此我跟霈霈決定前往梨泰院尋照貌似好吃的甜點

從安岩站只要一直搭到한강진(漢江鎮)

挖~ 第一次來這裡耶!! 喜歡這一整排的風景<3

對面走來的學生怎麼都說一口流利英語?? 阿...國際學校恩...義大?哈哈哈

 

在附近繞了幾分鐘 終於找到藏在黑色建物裡的甜點店....

原來經過了這裡兩次 請看看最後一排字體....誰知道那是店名...

PASSION 5 這字體太藝術了 要不是剛好喵到可能繼續晃下去

 

看看這裡麵的甜點有多少!! 選擇性障礙ㅜㅠ

 

先挑一顆朋友推薦的昂貴蘋果8000韓元

如果有咖啡一起搭配一定會好很多

(這裡咖啡跟之前喝的COFFE@WORK一樣  價錢卻貴了一倍 當然不點)

 

側面長這個樣子~  到後面我只感受得到甜味了...

有蘋果肉 外面那層口感像果凍一樣薄薄的

剩下的是蛋糕  是還不錯 但有點貴了 我懷念S'MORE SUGAR ㅜㅠ

 

原本打算吃塔的 但這裡的塔皮有點太薄

決定給閃電泡芙一次幾會 畢竟都這麼漂亮地躺在這了

 

太多口味 淘汰後 選了萊姆摩奇多6000韓元

以為上面那是馬卡龍 結果是蛋白糖霜@@

跟我預想到的味道一樣 甜甜的萊姆味 泡芙皮太薄 有點濕軟

不像之前吃的 還會爆漿 皮還有點脆脆硬硬的

(原來那時候吃的是最好吃的啊! 現在知道了)

 

不行了 不行了 趕緊去找好喝的咖啡吧! 喉嚨要結糖精了@@

 

往梨泰院站的方向走 經過了這家黑膠唱片店

 

霈說她之前的學伴就是帶他們來這裡逛

 

哈哈!! 從展示牆上挑了一片 職員講解完操作後離去

(前一片是玩酷樂團COLDPLAY的專輯 後來我去翻唱片時 發現這張)

泰樂斯1989這張專輯 整個風格非常搭 剛好走復古路線ㄎ

 

挖~~打開是歌詞和立可拍的排版~~

這裡免費聽了幾首(兩人兩個全罩式耳機 一起聽)

第一次用黑膠唱片聽音樂 原來音樂軌道是這樣~~

 

繼續往咖啡廳的方向走 還經過了一家音樂圖書館

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原來還有這些存在!!

 

ㄟ?? 咖啡廳?(ANTHRACITE)

其實原本目的不是這家 但就這麼經過了霈霈喝過覺得不錯的

 

那就近來點一杯吧~~

 

挖~~ 這裡的建築根本是每家都在競爭怎麼吸引顧客眼睛吧@@

第一次看到把所有東西都亮出來給顧客看得

看看那麼一大台烤咖啡豆的機器就擺在中間

有時還看到人員跑到上面探一下頭 撥一下豆子

 

既然內用四五千 外帶兩三千 當然要外帶!!!

反正內用也沒多室內 就只是露天而已

 

我點了拿鐵 她問我要深還淺焙 我選了淺的

我的媽媽咪呀!!! 這也太好喝了....好感人的味道

讓我想起了在義大利喝的那杯拿鐵!!! 紅色的地磚 街上的樂器演奏

<333333 給它一個大大的讚

 

再往前走一點 出現了上次吃到的法式可頌

這次讓我看到原味 我最愛的奶油香可頌 當然要買一塊!!!

飛上天的心情~~~ 又是好久不見的美味可頌 外酥內軟 濕度剛剛好

還有淡淡的奶油香 今天下午太幸福了 去了一趟義大利跟法國<333

 

廚房裡面好像在審查之類的 或是研發新口味?

總之聚集了一群人 拿著小湯匙品嘗食物

 

哎呀 好對不起阿呀卡

今天約好晚上一起到大學路那家煎餅店喝馬格里

遲到了十幾分鐘 肚子還飽飽的......

這招牌一看 馬格里口味百百種的感覺就很厲害

 

서피동파(店名)

 

我又開始進食了....今天到底吃了些什麼LOL

左上角那罐是阿呀卡推薦的藍色標籤蜂蜜馬格里(꿀 막걸리)

 

喝馬格里就是要配煎餅~~~ 海鮮煎餅 只有章魚沒什麼大礙

我只知道吃了一堆綠辣椒 快辣死我了

撇開它不吃的話 真的好吃GOOD!

 

另外 還點了好久不見的雞蛋捲(계란말리)

可惜的是 裡面塞滿了蝦卵....不然還蠻好吃的說ㅜㅠ

 

吃完才來一張合照><

ㄟ!!!! 明明當初還拍了一張 類似燒酒的西瓜口味

照片去哪了ㅜㅠㅜㅠㅜㅠ

那罐好奇特 不是平常看到的那種綠色玻璃罐

酒精濃度也沒有很高 才四、五度而已

 

怎麼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當初聊了什麼 奇怪@@

兩個小時就這樣過了.... 明明很清醒地說LOL

 

才說完讓我試試燒酒喝完 再喝馬格里 再喝啤酒

結果~~ 還是什麼事都沒發生

單純覺得這三罐酒精都沒有很高 所以沒什麼感覺

但買這罐的原因是 前陣子一直看到酒吧裡打著蔓越莓啤酒廣告

就是這一牌的 CU便利店賣了櫻桃口味

跟霈霈兩人想說試試看 結果.....好噁喔...藥味

另一邊理工科校園裡 晚上還是有一群學生圍坐在草皮上

聊天配炸雞啤酒 嘻嘻哈哈 唱唱笑笑的

 

美好的小周末夜晚 因為明天休假 挖哈哈!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