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從昨天開始講起好了

發現上了四級 遇到一群活潑天真的同學後 我只需要負責笑就好>d<

同學說話速度極快、說話超級大聲、無敵主動積極

可能才剛要開口就被講完了lol

兩個學期盡全力 突然有點疲勞的關係?

 

下課前的那一段所謂「連中小學生也不一定能理解的氣象預報」

老師撥了三遍 至少幾乎能聽懂了.....

播放第一次的時候 全班聽完互望「剛剛發生什麼事.....?」

這氣象預報不會太慘忍嗎.....細菌繁殖....頻繁淹水區域.....

再加上高麗大自己編的教材聽力速度@@ 我不知道

 

一直以為韓檢中高級的聽力速度就跟我們學校考的一樣

沒想到真的跟同學說的一樣 超~~~~極慢lol

不過或許如果沒有來到這裡受訓(?) 應該會覺得快?

 

好啦 被聽力折磨完後 肚子加速消化了XD

本來想說 隨著雞蛋價格慢慢回調 這裡的雞蛋捲應該也回來了吧?

沒想到.......還是一樣 火腿蛋ㅜㅠ   阿珠媽說今天還沒有蛋捲啦.....

 

沒關係 你們的湯也很好喝<3333 참치 김치찌게 (鮪魚泡菜鍋)5500韓元(現金價)

濃濃的鮪魚味跟泡菜混再一起 真是太棒了~~~

 

ㄟ? 前天去社團博覽會時 按了一個旅行社團的讚 收到短訊

什麼?? 原來這是一個按讚抽獎活動!!!

 

「星巴克/31冰淇淋/雪冰」各一名  我就這麼重了?

(在台灣沒過臉書中獎這回事  當下還覺得有點怪怪的XD)

 

其實我是收到臉書私訊才去找到這篇貼文的

(根本沒在注意>>按了讚還不關注人家真是的~~)

總之就是要告知我中獎 趕緊把KAKAO TALK ID給他 好讓他送禮券給我

(是不是會有點以為是詐騙集團LOL)

 

總之就這麼收到了一張雪冰10000韓元的折價禮券

超級開心 因為可以跟大家一起去吃 !!!

沒想到一打開禮券發現隔天到期.......一個生理期 一個發燒 一個參加婚禮

然後我跑去看展覽.....好....那就做善事ㅜㅠ  禮券作廢吧

 

夢笛回來了!!! 因為這星期日有韓文檢定考試XD

為了見一面 一起到劉貴人家裡叫外賣~~~

(一想到外賣 我就想到炸雞!! 話說這家蠻便宜 但是速度好慢)

四個人一起分 一個人花了四千多塊韓元 (不果怎麼吃怎麼有台灣味哈哈)

 

回一趟家鄉在過來韓國 是不是都會有語言障礙?

我才說要去個化妝室,「又ㄐㄧㄠˇ ㄊㄨㄥˋ 了喔?」

我跟夢笛看著我的腳說>>>「蝦? 腳痛幹嘛去化妝室?」

「肚子絞痛啦!!」.......喔好吧 此痛非彼痛

沒錯 我的人生跟吃完飯後 抱著肚子去化妝室脫不了關係

 

看來要非常了解病人的症狀才行 不然如果這麼一說▼

「醫生,我又ㄐㄧㄠˇ ㄊㄨㄥˋ 了....」

「腳痛幹嘛來掛胃科?」阿哈哈哈哈哈哈

 

飯後小點心 夢笛從家鄉帶來的沙琪瑪

怎麼說~~ 我好喜歡這個味道 台灣的太甜了

而且這芝麻配著 讓人覺得像在吃芝麻蛋捲!!!

 

後來我們竟然玩了兩三個小時的遊戲......真是長不大的一群人

第一次玩臥底 被說蠢到當白板還繼續玩 玩比手畫腳被說智商低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玩可以放空的遊戲 也因為這樣 同個遊戲玩不過一個月XD

 




 

早上讀書 中午計畫出門買完ISSAC午餐 再去搭車

沒想到好不容易從考試院出發 走了十幾分鐘 竟然關門........

只好投回便利店三明治+史奴比牛奶系列(草莓)的懷抱 <3

 

我還是第一次在시청(市廳站)(10號出口)下車後 出道外面接上來耶

其實再來韓國之前就計畫 有空要來這附近逛逛 一直等著我想看的展覽出現

終於就這麼讓我等到了ㄎㄎㄎ 或許在台灣也看不到的展覽

(先看看左前方那棟紅磚色建築物吧~)

 

喔~~~~ 原來這裡是培材學堂歷史博物館~~~

「培材大學」好像跟文藻是姐妹校耶!! 如果沒記錯的話 當初名單上有它!!

 

挖~~~ 還有這樣一個地方啊~~~ 今天天氣正好 又吹涼涼的風<3

感覺到了一個藝術之地LOL

 

來到了一個中間一堆雕像的圓環  要是夏天的話 長滿葉子 街道一定超美

不過來到這裡時 發現左上角一堆黃色背心= = 到底.....

(但我發現這一區的警察沒有之前三清洞那邊的好看XDDDDD)

 

元淮前面那條小路上去 就來到了서울시립미술관(首爾市立美術館)

 

先看看右半邊樣貌(最右邊掛了雷諾瓦展覽的布條~~~~)

 

從另一邊拍過去又是另一種感覺ㄎㄎ

 

ㄨ挖~~~~~ 坡道一上來就馬上看到售票箱 這麼美的一幅畫不可能不被注意吧?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美的售票箱吧<33333333

 

哇哈哈!! 盼望已久的入場券終於到手了 13000韓元

(其實本來是要回台灣之前就來這裡看 但是一直沒有個好時機)

現在來看剛剛好~ 天氣涼爽衣著輕便~~

 

觀眾比我想像得多耶!!! 令人驚訝!

而且大家跟我一樣看畫都看得超入神 不是不小心撞到別人 就是越過線快跌進畫裡

這個展覽分四區 我租了一台導覽機(3000韓元)

本來想說慢慢用韓文聽好了 順便練聽力 但後來發現有一堆怪詞 還有韓式發音....

乾脆直接轉成英文比較清楚(只有這兩種語言)

不過韓文版的發音貌似是位有名的女作家 她聲音好細好柔 聽了舒服

旁邊還擺了她的人形立牌 我想這就像蔣勳的聲音常出現在導覽機一樣吧?

 

每一個展區的牆上都會寫著幾句雷諾瓦曾說過的話

由於連那句話都不能拍照 我只好打在手機裡@@

當然牆上就只有法文跟韓文了 還真幸好 兩個能互補 看不懂看另一個版本XD

(就斟酌看一下我用僅存的中文詞彙翻譯吧哈哈哈)

 

Si Dieu n'avait crée la gorge de  la femme, je ne sais si j'aurais été peintre.

만약 신이 여성의 몸을 창조하지 않았다면 내가 화가가 되었을지 모르겠다.

如果神沒有創造女性,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為畫家。

 

Pour moi un tableau doit être une chose aimable, joyeuse et jolie, oui jolie!

나에게 있어 그림이란 사랑스럽고 즐겁고 예쁘고도 아름다운 것이어야 한다.

對我而言,一幅畫必須要包含可愛、漂亮及快樂的事物。

 

La douleur passe, la beauté reste.

고통은 지나간다 아름다움은 남는다.

苦痛會過去,而美好會留下。

 

Ce dessin m'a pris cinq minute, mais j'ai mis soixante ans pour y arriver.

이 드로잉을 완성하는데 5분이 가렸지만, 이에 다다르기까지 60년이 걸렸다.

我雖然花了五分鐘完成這幅畫,卻花了六十年的時間等待它的到來。

 

由於裡面禁止拍照 就找幾張我喜歡的畫作圖片分享吧~

 

Les deux fillettes, le chapeau épinglé

(兩位女孩與稜紋帽)

 

Jeune femme au chapeau blanc

(戴白帽的年輕女孩)

 

Madame Renoir et son chien

(雷諾瓦夫人及她的狗)

 

Femme avec un chat

(女人與一隻貓)

 

Femme à l'éventail

(拿扇子的女人)

可以算是今日展覽中 最喜歡的一幅畫

大概在展場花了一兩個小時的時間 腳都走到快酸死了

 

這是最後出口區 讓大家模仿雷諾瓦作畫拍照用的道具

不過一個人來 也沒辦法拍這些哈哈 慾望還沒強到讓別人幫我拍啦 這樣野蠻好看的

最後一轉身出來 當然就是紀念品區啦~

 

偷偷拍了一下紀念品區的商品(重點在雨傘)

 

結果我買了一張最喜歡的明信片給自己(2000韓元)

 

他的展覽大概佔了兩層樓吧?

 

看看一樓的大廳~~

 

硬要跟超大一幅畫拍張照

 

肚子餓了 出美術館後 決定繼續往前走 剛好繞了一圈回到原點

走在這條街上時 就能聽到前方音樂+大喊聲......

 

(沒錯! 又是關於總統的集會運動@@)

 

整條路上都在販賣周邊商品 旗子 書本等等....

 

但就因為走這條路 讓我發現了訪韓前的清單

LIMBURG WAFFLE 原來在這裡!!! 一直以為是一家咖啡廳 沒想到只是個小店面

看到大家人手一塊+上面又有新聞報導 那就買一塊暢銷來嚐嚐

 

好吧....藍莓奶油起司(Blueberry creamcheese) 4500韓元

念很快 瞬間發不出韓式發音!!! 馬上直接被店員用英文回應......

看來關於這方面的問題是需要矯正一下(以後英文發音就會變得恐怖了)

 

拿到鬆餅的那一刻>> 好大 好香 料爆多

咬下去的那一刻>>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比利時鬆餅了!!!!!!!!!!

輸了輸了 waffle bent 什麼的 都輸了!!!

一個人全吃完一整塊 也不會覺得膩  下次再來一塊...?

 

一邊啃鬆餅 遇到一位貌似日本背包客 拿著地圖問我某家民宿在哪

眼睛亂飄著 也能讓我喵到 就在鬆餅店隔壁棟的樓上xddd

抱歉 我不是韓國人 只是剛好聽得懂你說英文xdddd

 

過了內心被填滿的一天 幸福感>3<

這麼愛畫女人的雷諾瓦 把女性的美完美地呈現在畫作中

如果我也讓他畫的話 恩....比修圖厲害了 美到爆炸lol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