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睡不好的夜晚  早早就又要搭車前往機場了@@

在小港機場一辦完登機手續才發現筆記型電腦的充電器落在家裡...

一切都已來不及ㅜㅠ (可惡的沒精神)

這幾個星期就只能用手機下載的痞客邦App打文章了😞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美味,飛機餐還是一樣讓我沒胃口哎哎

  

原來不是每個地鐵站都會有手扶梯或電梯...

從首爾站到明洞站路上 一直都提著沈重行李爬樓梯...

(上圖近乎無力的兩人+隱藏攝影師終於抵達飯店)

 

這裡是位於明洞站10號出口的「世宗飯店」

當初訂完後才想到會不會都遇到一堆捲舌音

沒想到大部分進出的旅客都是日本人或歐美人 因此這幾晚都非常安靜地度過(或許是隔音牆太好?

 

 

 

原本還擔心一定要讓爸媽吃到的食物清單塞不進三餐裡  沒想到第一天就解決了兩餐😂😂 

第一餐即是擁有多家分店的홍콩밥집(香港飯店)

還好明洞這家分店不跟學校附近的一樣,這家是正常的好吃🙊

他們覺得韓國黑黑的炸醬麵口味特別,但炒馬是本餐最佳!

 

  

插播👆🏻這是我在小港機場免稅店買的follie follie復古錶😍

(這都要怪冬天的大衣,竟然束緊的袖子能讓錶帶螺絲鬆開後,小小螺絲釘直接從我眼前滾下山坡....)

接著進行的是「逛街+購物」的動作(超爛中文😂)

 

在半年遊學這段期間,我進到明洞樂天百貨的次數👉🏻1次

才發現專櫃品牌至少都會有一個會說中文的店員(或應該說是中國人🙊)

不過這讓他們逛起來比較方便😂

 

走回飯店的路上,我馬上下載了從未註冊過的外賣App後,

訂了我覺得最好吃的炸雞(橋村)終於又可以再次嚐到那美味了✌🏻

 

以為就像前幾次叫外賣一樣,很快就會到,沒想到簡訊裡的數字差點嚇到我「預計65分後送達」......

不過後來幸好在大概半小時左右就送到飯店大廳等我們取餐了👏🏻

我還買了幾罐啤酒跟燒酒條給他們喝 深受他們喜愛的是「MAX生啤酒」(我也喜歡這罐🙊)

👇🏻

👇🏻

👇🏻

 

 

由於我們沒訂飯店的早餐,第二天一早就被阿爸拉著到附近的粥店吃早餐

 

 

阿爸研究菜單中~

 

原來這家是中國人開的餐廳吶~ 選了一碗香菇粥一起分食

(這味道跟口感比較偏向台灣的粥)之前在學校附近吃到韓國粥店粒粒分明,

幾乎都沒什麼湯(有點像悶飯,我比較喜歡🙊)

 

 

筷子上那顆餃子是最後一顆🤣 忘記還有水餃要拍,只好讓愛它的阿爸跟它和一張影ㄎㄎ

 

  

今天的行程是參觀校園😆 

👆🏻拖著行李回宿舍後 一起前往學校的路上(也是我第一學期每天上學走的路)

 

  

學校正門完全在施工啊@@

 

 

走這麼久了 我都不知道校園某個角落藏了這一雙手😅

 

 

松鼠~ 這條小徑也是第一學期學伴帶我們校園導覽走過一次而已😆

結束簡單的校園繞一小圈後 也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

(午餐前洗了一盒草莓,那是在我最常去的爺爺水果車攤買的。他賣的水果都蠻好吃的)

這次買的草莓也是又甜又新鮮又大顆👍🏻

 

中午過了十二點,以為上次吃的那家有賣高級韓牛的烤肉店客人不多⋯⋯

沒想到全客滿@@ 很幸運地幾分鐘後,有了空位!但是僅有的兩位服務員已經忙不過來,

可能要按兩次鈴才會過來服務我們ㅜㅠ 大概等那一盤A++(等級)韓牛就有二十分鐘了吧😭 

 

等不到食物齊的時候,所以沒拍照了...反正上次也拍過了 差不多都長那樣😬 

只是韓牛真的蠻好吃的耶~ 雖然沒什麼牛味,但口感很好👍🏻

  

吃完飯就要來點甜點🙊 這是我最愛的韓國冰品「雪冰」(설빙)!!!

在我吃過的口味中點了覺得最好吃的👉🏻一碗提拉米蘇雪冰

 

  

再加上一碗香蕉雪冰蛋糕👆🏻😘

這兩樣還是一樣好吃😋 能讓他們開始討論回台灣開加盟店 美味程度可想而知ㄎˉㄎˉ

 

  

這是第二次來梨花壁畫村(大學路附近)

原本要搭公車前往,但他們說還要等七分鐘,時間寶貴,於是攔截了一台橘色計程車,

車費從₩3000開始起跳(三個人一起搭一趟公車的錢)

不過搭到這裡大概花了四五千韓元(十幾分鐘車程)他們表示:值得一搭😂

上面那張照片中的爸爸正在學右邊那位立體男生。背了一個亮粉色背包 裡面塞的是我的行李😆

 

 

全家福的概念?(右邊那就充當我好了😆

 

繞了一圈壁畫村 拍了超少照片(果然只有我們才會愛亂拍,去一趟辦公室就能拍個一百張,如果一起來這裡不得了)

  

走回大學路,經過傳播藝術學校時,大樹又吸引了爸爸。

  

👆🏻媽媽表示:這楓葉也太大片(快跟頭一樣大)

  

今天爬了兩座小山,回飯店歇一會後,再次往下個地點前進👉🏻「廣藏市場」

這應該是我第四次來了吧?每次來都吃綠豆煎餅😆 這次也不例外。

從布料街進入市場,往飲食區方向走去時,大概過了五分鐘吧?全都在賣布料!!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攤一整條路密密麻麻 疊高高的布😲

 

外帶一塊綠豆煎餅(還有一罐瑪格里) 找階梯坐下的同時,

某攤販大叔拿了一份報紙給我們坐 覺得人暖☺️   

👆🏻肚子沒有很餓的我們在最後點了一根辣竹輪+原味魚板,喝了熱湯,準備回明洞

 

 

爸爸在市場沒吃什麼東西,結果回明洞罕肚子餓,又買了一堆熱食回飯店吃。

這張照片是我在現烤海苔攤位買的一包₩3000 之前自己到這附近晃的時候

看到這兩位歐巴在烤 就想吃吃看了,但因為一大包A4十幾片而打消念頭。

這次終於吃到了,雖然是薄薄的海苔片,邊配著為喝完的瑪格里,越嚼越香👍🏻

👇🏻

👇🏻

👇🏻

  

第三天早餐,爸爸又想吃粥了。飯捲還沒營業,那就轉進飯店附近日本人經營的粥定食店吧~

裡面都是日本客人,甚至幫我們點餐的也是日本人,最後是由阿珠媽來為我們點餐😂

小菜這麼多盤,看起來很豐盛(只要點粥就會贈送)但是我嘗了每一口,

都覺得不太好吃...(或許上次戶外教學被養壞?)不然愛就是早上剛起床不久,還沒什麼胃口

 

 

不過媽媽點的這份南瓜粥特別好吃😋 味道又濃 口感也真材實料的濃稠👍🏻

 

 

吃完早飯,回飯店休息一下,準備往下個景點出發。

昨天在飯店新聞上一直看到關於朴總統審判的消息,

我們也做好路上會遇到警察跟示威民眾的準備。

殊不知一出地鐵安國站就看到牆壁貼的不同抗議隊伍指引👈🏻嘆息國+ 👉🏻緊急國民行動

 

 

被警察包圍 只好往有路的方向走,還好北村人不多✌🏻

(警察多到讓人懷疑是誰在示威😂😂 這已經比以往來這附近要多出好幾倍⋯⋯真可怕

 

 

長輩比較常用心+眼睛欣賞的感覺,我們就是走到哪拍到哪😂

繞不到最漂亮的那一條,他們也覺得該前往下個地點了,那名就在此跟北村說再見囉~

 

 

哇哈哈!終於給我開門了!!!「首爾第二家好店」三顧茅廬終於成了✌🏻

 

 

先端上一杯熱騰騰的韓茶(超~~好喝😘)後來雖然有點喝不太下,我還是應把它給喝完哈哈哈

 

 

本日主角:단밭죽(甜紅豆粥) ₩7000

好貴ㅜㅠ 三人一起喝一碗 

  

阿珠媽現煮,味道超~香(還灑了肉桂粉)這湯濃到要用挖的感覺🤣

有栗子還有麻糬 雖然有點太貴,但是真的好好喝!爸爸都想再來一碗的美味👍🏻

  

前往仁寺洞的路上經過了從來沒進去過的「國立民俗博物館」 這都拖想看樹的爸爸的福😂

繞了一圈,我只看的一座長得神似中正紀念堂的建築和濟州島石像。

和媽媽去趟化妝室回來,爸爸就逛完一圈了@@

 

 

路上一整排警車封閉道路,這是光化門前的大馬路上,第一次在這麼寬敞的馬路上行走😆

 

 

往回拍光化門廣場的景象。這時候警員與示威者慢慢撤退中,只剩下歡呼慶祝的人民。

 

 

抵達仁寺洞時,已過了中午吃飯時間

又是好吃的餃子店(發現這次我又走到不同家分店@@ 看來我三家都吃過了lol)

總店最好吃(也在附近)但人好多

而且這家分店也沒那些熱湯麵可以點,有點不太一樣

不過媽媽覺得這家餃子好吃(一致認同台灣餃子皮太厚,餡太少,需改進)

 

剩下的時間就是在這條古老的街上悠閒地散步+逛一些手製品

不管來幾次這裡,我都不會膩❤️ 媽媽和我都很喜歡這裡給我的感覺~(當然人太多例外😂😂) 

每次必經的小創意市集 現在也換成了春天的裝飾

(覺得只有欄杆上的一些小花串 沒什麼特別漂亮,就沒多拍了)還是最喜歡秋天+聖誕節裝飾

 

真的有抹茶冰淇淋!我就知道我沒看錯!仁寺洞才有嗎?(或許)

 

都來了,就要再給他一次機會嘗試別的餐點😬😬😬

抹茶拿鐵+冰淇淋+奶酪抹茶捲(一萬多韓元)

 

  

個人覺得奶酪比蛋糕好吃、冰淇淋有點太苦(後味)、抹茶拿鐵還蠻好喝的

看來我還是繼續買抹茶醬就好了(話說它們出了大罐的💪🏻

 

 

比預計的時間多出了好多,決定往江南區移動。

在新沙洞林蔭道上某家服飾店裡挖到一件蠻好看到深灰色長大衣,接下來的春天還請多多指教😘

 

幫爸爸安頓好晚餐後,接下來就是母女兩的化妝品時間

愚蠢以為東大門免稅店會便宜一點,沒想到一進去全都是陸客旅遊團,

假錢也沒有比較便宜,也不怎麼送贈品的感覺。

後來到旁邊的批發市場找大袋子時,又是五分鍾路程一長條全都是帽子....

哪來那麼多顆頭....於是決定走回明洞

  

我買了一塊banila co. 的透明定妝蜜粉餅 覺得超好用!

最後上了這層後 皮膚光滑外,眼線一整天也都沒事 就像剛上完妝不久一樣😍

 

👇🏻

👇🏻

👇🏻 

最後一天一早起床,吃了昨晚事先買好的麵包後,整理好行李, 準備退房

搭著計程車前往首爾機場快線站,才剛準備進閘門,旁邊工作人員說機場快線出問題

無法搭乘,請我們到樓上搭公車.... 看一群人排隊退票 還要搭公車,為了預防塞車,

我們改搭KTX 直接到仁川機場(一個人₩12500)

 

還好再等一個小時 就能很快地到達機場(45分鐘)於是爸媽先在車站吃了一頓完整的早飯 慢慢晃到火車進站

 

 

沒想到第一次搭KTX會是在這種時候@@

 

 

是我來回機場時常看到的牛奶冰紅豆麵包耶!!一塊₩4300 好貴

還讓我失望.... 太甜又牛奶味不太滿意(還有麵包皮😂)那就剩紅豆好吃啦

 

  

我們竟然被排到最後一節車廂....(18號)

 

 

從遙遠的前方走來這 都不知道走了幾分鐘了

舒舒服服地坐下,心想終於可以安心抵達機場時....廣播來了.....

「各位乘客,在此先跟各位說聲抱歉,由於通往仁川國際機場的鐵路發生問題,

本班列車將不開往機場,起前往機場的旅客在下一站轉搭機場巴士,謝謝!」

天啊.......完全傻眼+緊張 在這樣搞下去搞下去是幾點要到機場....

 

就在我搞清楚下一站在哪裡,以及搭機場巴士還要花多少時間之後,

廣播再次響起...「各位乘客您好,由於前往機場的鐵路出狀況導致鐵道擁擠,

必須等待交通疏散,因此抵達機場的時間將延遲20~30分鐘,非常抱歉造成您的不便....」

 

然後我就聽到有大叔找站長吵架了@@ 

不過後來幸好還能趕上飛機....難怪一直覺得怎麼火車開這麼慢

機乎快跟台灣區間車車速差不多.....(但後來想想,廣播只有韓文是....旅客怎麼辦....)

 

後來送爸媽出境後,我又到KTX窗口退15%的票錢😫 真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自己回安岩的路上 遇到自由行的台灣夫婦,怕他們搭錯機場快線

馬上幫助他們,沒想到就這樣聊起來了😂  

而進了車廂後,坐我旁邊的母女也是台灣旅客 大家都好熱情😁😁

  

一回到考試院,看到這兩張可愛的明信片 心情也跟著可愛了起來☺️

等待電腦充電器從台灣飛過來的這幾天,

只能靠著手機下載的APP上傳文章😭😭😭 希望能趕快見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