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平常上課時間晚半小時從安岩出發前往久違的고속버터미널역(高速巴士轉運站)

這次往全州方向的高速巴士乘車處跟上次不一樣 

出了地鐵站後路過新世界百貨公司 就到了~

這次也是跟著藍色指標(上面寫著센트럴的就是囉)

天啊 人爆多@@ 不過應該也不會比昨天多?
10:48的車 雖然會停靠休息站 還是先買個東西放著
為何這邊沒有便利店可以買三角飯糰~~
沒想到本來要買的起司貝果輪到我們時竟賣光了
 
只好走回PARIS BAQUETTE買了一顆這個₩2200的熱狗堡
脆脆的還蠻好吃的啦~肚子餓的時候 什麼都好吃😂 不過是真的好吃~
 
 

拿著印好的乘車證 找到月台後 準備上車~~
昨天瞥到新聞播報預計首爾到釜山要花費七個小時
今天早上上車後看到已縮短為5個半小時
那如果切一半的話 我們應該很快就會到達全州了ㄎㄎ
 

差不多走了一半的距離 時間也已經下午一點 在休息站停了一會兒


剛剛吃完那麵包還不夠 平常午餐份量多 現在覺得怎麼吃都不飽ㅜㅠ
和Georgy分了一小盒吉拿棒₩2500 嗯....鹹鹹的耶~ 超級脆 不過學校附近那家獲勝!!
 

看到隔壁的肉串又餓了 一起分一支떡갈비(年糕排骨?)₩2500
像在吃魚板卻是肉 神奇的口感( ̀⌄ ́)
是這次旅遊計畫之一!!想去吃吃看真正的味道ㄎㄎ

上車後繼續前往目的地囉~~~
 

哇~~到了耶!! 看看地圖離首爾有多遠(第一個黃黑色圈圈)藍色箭頭是現在位置
 

我們大概在下午兩點進入市內 所以大概跟我預計一樣 四個小時多抵達✌🏻
比平常多一倍時間 但還是覺得快 畢竟上次去釜山熬過了七個小時~_~;
進入市區的收費站好特別喔~無法拍照 只好上網找圖片:P

抵達全州巴士轉運站後 走到附近的公車站(大概五分鐘 在國民KB銀行前面)
十五到二十分鐘後 到達了韓屋村~這兩天的住宿就在韓屋村裡啦ㄎㄎ 體驗韓屋生活^o^
 

一轉進巷子裡 就看到一整排的攤販 都是些可愛的手工藝品
街上行人比想像中的多耶 可能大家趁過年 也都到這裡來散步透氣了(^з^)
 

我們住的韓屋民宿在小小巷子裡 牆壁上一整面招牌 好可愛<3
 

就是這家啦!"소리풍경"聲音風景
 

兩排好多韓服出租店哦!韓屋老闆說如果要租的話 有合作的店 可以打八折:P
 
到了到了 左轉進去就是~~~
 
 
 
 
帶大家差不多繞了一圈了哈哈 好可愛的庭院!好像韓劇裡會出現的哦^ω^
 
喔!! 庭院裡還有一間小小的茶間 可以自己泡茶或咖啡
 
我們四個人住這間 還有一間浴室
 

房門還是要這麼上鎖的 超級古早味😂
 

在小小的庭院來張自拍吧~~
陽光充足的一天 一下到全州就覺得天氣變得好溫暖 好舒服呀!
雖然五六度 跟首爾比起來 還是很溫暖~

老闆人好親切 推薦我們好多吃的跟玩的 
問我們有什麼計畫時 好像只能回答必吃什麼😂
我們是悠閒散步的概念~放好行李、決定好目標後 準備出發!


往住宿反方向一小段上坡路 發現了刻著"전주 한옥 마을"(全州韓屋村)的石碑
用手遮住陽光才能照出全貌哈哈哈
 

哦!經過了오목대(梧木橋)也沒什麼啦只想和張影lol
 

到了到了!往這方向沒錯~ 자만 벽화마을 (自滿壁畫村) 好傲嬌的名字哦XDD
 

又進入小村莊 發現一家風景貌似蠻美麗的咖啡廳
 
在外面自拍一下好了
 
我在做什麼呢~~~
 

弟弟?!(現在是看到可愛的狗就直接叫狗的概念😂)
牠感覺很餓 一直在咬垃圾 碗裡食物也空了( ・᷄ὢ・᷅ )
 

但是牠也不會亂叫 好乖喔!! 一直往我們這邊看
決定跟他來張自拍時 竟然給我撇頭!可惡(ーー;)
 

可愛的咖啡聽<333 去了這麼多壁畫村 卻還是都很新鮮 因為總好奇會看到什麼創意><
 
 
喬治真的很不喜歡拍照耶 一起自拍時當然要把她拉近來呀~~~
 
對面有這些很常出現的名人畫
他們活著的時候應該也沒想到自己的臉會出現在這麼一個小村莊吧><
 

再來 隔壁那家粉色的 原本只是在看他的外觀
 
牆壁下面還有一面可愛的畫  
沒想到Georgy突然ㄘㄨㄚˋ一下 指著門縫隙

跟我們說正中央那桌 坐著一位ET....
天啊!如果沒注意 光線暗暗的 是真的會被嚇死@@
 

偷拍ET的我也被偷拍了😂😂😂
 

覺得美麗的一幅畫
 

可惡!!好神奇的 拌飯鬆餅 竟然休假去了哼...我們無緣
 

這兩位 在這小村莊裡佔了兩面牆!
 

看我來阻止他們的行為!!


當大家被貓女/王吸引時 我拍了這張轉角處
 

這隻貓真的 越拍牠越驕傲 越有姿勢耶😂 讓我當場幫他配音"Memory~~🎵"


過年期間 蠻多店都休息了 想一想逛櫥窗好像也有好處 才不會亂買東西lol


哦哦哦~宮崎駿系列壁畫來了!!!
 

一起搭火車科科科


龍貓~~


原本只是要拍可愛的店面 沒想到我們幾個的影子也入鏡了 好可愛的畫面><
 

蘇菲+帥帥的霍爾!霈說我今天走 破壞別人戀愛路線哈哈哈哈
 

這面好可愛呀~尤其是上面那排字
"당신의 눈물 대신 울어 줄게요."(讓我代替您的淚水為您流吧。)
 

又是一張想拍的畫面背光 用手遮住陽光的照片lol (小熊情侶很可愛)
 

關門的咖啡店 有一半的立體翅膀!
 

秋冬概念?先是黃葉再雪地?
 

這面牆溫馨地讓我想起了幾米


Q版蜘蛛人爬牆 彩色愛心灑滿地
 

為了跟愛心融為一體 我很努力地在下腰中


沒想到"格"站到下面 整個畫面變得更可愛了 好愛這張😘
 

結果後來發現站在離蜘蛛人較近的坡道上就能全入鏡...來張合照吧~
 

就在要離開壁畫村時 讓我瞥到愛麗絲!!再累也要上坡!馬上來一張


哎呦 由那說我笑起來像那隻貓 今天就證明了這件事@@
 

對面還有波妞耶~"格"說比較像鬼XDDD模仿失敗
 
路上經過一對雪人 霈這位全身灰是我 於是跟他合了一張照
漸漸入夜 天氣也越來越冷 下山後肚子就餓了 有名的떡갈비(年糕排骨?)休假中ㅜㅠ
 

也因為這樣讓我進了這一家看來人氣超高的全州名食之一「豆芽湯飯 」현대옥(現代屋)
 

看看門口貼的都 不是韓劇拍攝景點(雖然我沒看過)
 

就是美食節目 吸引我的是下面那張「2017年韓國品牌評價一等」走吧!進去了!!
 

有兩種豆芽湯飯 我點了전주남부장식콩나물국밥(全州南部市場豆芽湯泡飯)₩6000
哇...Foodie真的是有點可怕耶(明明是貼心又聰明)偵測到我在韓屋村 直接幫我加上背景了
 

不過因為遮住太多 我另外拍了一張正常的
旁邊出現的章魚肉是朋友加點的 可以倒進去湯裡一起吃


哦!生蛋汁?怎麼個吃法?! 問了姨母
說要舀四匙湯進去碗裡 再撕幾片旁邊附的海苔一起拌著喝
剛開始有點怕怕的 但是夭壽好喝!! 第一次這麼喝雞蛋耶😂

這裡的泡菜味道跟首爾的好不一樣哦!
比較酸一點 還有個特別的味道(個人愛首爾比較多哈哈)

湯裡撒了蠻多紅辣椒 喝起來辣辣的 湯的味道好香 豆芽爆多!
這碗喝完應該非常夠醒酒用了吧!? 吃完最後都剩下紫米飯....
 

後來看到菜單上的모주(母酒)₩2000一杯
想起剛剛路上一整街機乎都在賣這個 就點一碗一起喝喝看(全州特產之一)
夭壽..幸好指點一碗....超甜的四物湯味 我覺得好苦怕ㅜㅠ
只有格覺得還可以接受 我們幾個輪著喝
每喝完一口 我就喝一口湯飯回味(湯飯瞬間變成人間美味lol)

立馬查了一下到底用什麼下去做的「薑、紅棗、肉桂、酒」
奇怪...哪裡出問題了- - 可能糖加太多?!酒精也因為煮太久蒸發到剩1.5%....
喝過一次就夠了 我要用瑪格里來補償!!


真覺得我們很厲害耶 可以繼續吃東西lol 街上這麼多꽈배기 (麻花捲?)
不買一包來吃吃看怎麼行~₩2000 一人一條也不多啦
好香的味道<33 越嚼越香 沒有任何糖或鹽巴 就是原本的味道 好吃!
 

回韓屋路上又被試吃吸引 누이단팥빵(姐姐紅豆麵包?)
說他們的麵包對身體好 沒亂加東西
 
紅豆姊?LOL
 

我買了原味「紅豆」₩1600 是還真的蠻好吃的 而且這紅豆餅真讚!
贏過首爾的了 能吃到顆粒 甜度也剛剛好 麵包不油 鬆鬆綿綿的 good!
 

這就是路上一攤一攤疊著的母酒@@ 難忘的味道
 

我只是想照夜晚的街道 燈籠肉眼看 明明很美 為何照片感覺這座城市.....有點可怕
 

路過明天會來的聖殿堂 先拍一張夜晚模式起來放 明天上午再來合影~
 

哦哦!한지(韓紙)也是全州特色之一(特色是否太多了呢😂😂
還有博物館可以看哦~只是新年休館 我們也沒去

這紙張很特別 可以泡在水裡 也沒事 本來想買來做紀念
直到被提醒 漂亮是因為這裡一次擺了一排 如果只買一小張 很難不被忽略...
因此放棄(因為也不便宜)漂亮的卡片一小張也要₩3000 看看就好~~
 

Georgy看到水果麻糬 想買來吃吃
 

這顏色真的是會被吸引 但別擔心 那是裡面水果的顏色~

我們選了柚子口味的 一顆一起分¥2500 老闆娘還幫我們切了四塊
嗯...好苦@@ 跟紅豆也不搭(或許選錯口味?) 不過麻糬皮是比上次在明洞好吃多啦

邊晃邊回到韓屋囉~ 貌似挑錯時間洗澡...隔壁也有人在洗 所以熱水出不來
老闆說他們那間現在沒人 可以借去用 但還是只能趁熱水出來時 趕緊衝刺😂

(隔天發現原來是我們方法錯誤lol 等洗手台熱水出來才能轉成蓮蓬頭)
Georgy沒這個困擾 因為她早上洗哈哈哈哈哈 聰明的習慣?

暖暖地地板 暖到有點熱 讓我們睡了一夜好眠:)
 


後記:

有誰會相信我這篇竟然編輯了三次 要不是在來回的公車上已經打好了

我應該會更想摔電腦..... 好不容易都把照片放上來了 按個還原字體動作

一件就這樣消失了2/3 回到一個小時前的動作 第二次好不容易全部編輯完成

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如果WORD還原也是回到前一個小時的話  應該會引起群眾大怒吧= =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