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九點半這之間 老闆端早午餐進房囉<33

大家看到黑黑的四晚開始恐懼是否又跟母酒有關>d<

包包就是那位第一個先試水溫的小白 好喝!!

後來在街上才發現原來這叫做깨죽(芝麻粥?) 超級濃稠 沒有加糖

喝得到原本芝麻的香味 用湯匙舀的話 留下來的感覺跟泥漿差不多了

喝完那一晚就蠻飽的說 中間每人兩片考得酥脆的吐司

塗滿草莓醬(以為是他們做的 結果是果醬罐!) 放一片蘋果片yum yum

 

著裝完畢後 一起在房間裡合照一張吧~~

地板真的熱到我晚上會流點汗 外加保養品都融化 只好全丟進冰箱LOL

 

今日天氣真棒~ 暖暖的太陽光 我們決定穿上韓服逛韓屋村

跟民宿合作的是這家"사랑나무"(愛情樹) 就在巷口轉角而已

進去先挑裙子(這家都是華麗風~~) 既然上次穿過傳統風格ㄎㄎㄎ

只能說最近綠色中毒啦(不管事顏色或抹茶) 整家店綠色也只有兩件LOL

剛好早上都沒什麼人 就挑了最好看得一件綠色裙子

讓姐姐幫我搭上衣 她先套了一件襯裙給我 好像電影裡一樣 蓬蓬的

只是這次太厲害了 我穿著毛衣還能塞得下上衣 還能束出腰身

如果脫掉毛衣 我豈不成模特了哇哈哈 (想太多)

 

我跟喬治先選好 就到另一間分店去弄頭髮

這個姨母好厲害呀~~ 瞬間把喬治變公主了 我在旁邊一直讚嘆

她說我們韓文說得比上次來的客人還厲害

說那幾位來八個月了還不太會說 所以覺得我們很棒>///<

得知喬治來自英國後 竟然問我是否也來自英國(花生省魔術??!)

 

可能我在旁邊眼紅太多了 換我的時候 姨母說也幫我用漂亮一點

:「畢竟很難得有這機會 還說不一定結婚能比這美(不會吧LOL)

美美地去逛逛 拍紀念照 當然也要美美的拍呀 是不是?」

她狂往我的頭上放飾品 整顆頭慢慢加重的感覺(終於能感受髮多的重量)

 

梳理完我們四個人後  客人然變超多(開始排隊了)

必須回到原先穿裙子的店 結帳、領手拿包(打完折一小時16000韓文)

從這一刻開始吸引路人目光(喬治太美麗 被稱讚好多次)

 

接下來一炷香的時間 看看星星公主做了哪些事 去了哪些地方

不經意被捕捉到什麼樣的神情  (感謝歐嫟取名公主)

 

剛開始都非常的正經 慢慢地動 想拍出優美的照片

 

這面牆好美麗 但是陽光太過刺眼 只能躲在這裡拍

這張好友故事感喔~~ 劉貴人真是太會捕捉畫面了<3

還是剛剛那張不經意最可愛

 

聖誕樹組合!! 陽光太刺眼 喬治眼睛睜不開>D<

我站在她旁邊瞬間變端茶的 而她是被服侍的公主

 

星星公主由大變小

我當時在幹嘛呢~~~ 側面竟然可以翹成這樣 好厲害的服飾

 

發現好像少了誰 轉頭後才知道有鏡頭跟著我

 

大家都在找好看的門口拍照 我找到一間滿意的房子後

直接坐下後把手拿包丟一旁(左下) 剛好抬頭看陽光的樣子被劉貴人捕捉了

 

這張照片是在比誰得眼睛小嗎:D

 

劉貴人怎麼還不出來!! 我們都在等您吶LOL

 

我把她接出來了哈哈哈哈 紫色裙子 還加了一件白色毛背心

好有貴族氣息呀<33  古代美女+1

 

找到了一座涼亭 不管前方有啥 阻擋不了我直接撩起裙子 趴上去

 

累了嗎?! 果然太正經的姿勢不適合我

 

慶基殿(경기전) 方向前進的我們 轉進了一條小巷子

喜歡靠在牆壁上拍照 因為不用出力好舒服:p

 

 

發現一家特別的房子 剛好門口有個洞 靠近一看

噢喔!發現又被拍了LOL

 

偷窺別人家的罪惡感太重 趕緊逃跑

影子不騙人!! 左下角是劉貴人正在拍我逃跑樣>P<

 

既然被發現了 多騷擾一家也無妨LOL

 

看來星星公主平時的興趣就是在別人家前遊蕩

(其實我的手有點冷 想把手機塞進包裏卻塞不進去 這樣而已XD)

 

輕輕地拉一下燈籠 沒有要偷的意思喔~~~

 

這隻小黃人給我的靈感 其實另一邊還有一隻 我只是站中間

 

那個三角錐非常礙事XD (正面手拉手)

 

側面鬆開手(好爛喔哈哈哈 沒台詞了)

 

劉貴人也要一起啊!!!(正面手牽手)

(側面手甩手)第一次是真的只有我轉錯方向

這張是故意轉這邊的 因為貴人說這面比較漂亮<3

 

背面勾勾手~ 站在貴人跟公主身旁 我就是御膳房的>O<

 

喔~ 星星公主拿手機在幹嘛 喬治又在幹嘛呢~~~(三角錐)

 

原來我要讓喬治幫我拍照呀~~

 

找到一排美麗背景可以一起拍照了~~(哎呀~我等的誰來啦~)

 

不喜歡拍照的喬治 陽光下撥髮照 被我們拍下來了(公主)

 

換霈拍照 我要站在窗後 留下背影LOL

 

格扇窗 兩人合影照~

這兩人地位太高 無法一起融在同一張照片裡XD

 

合照時間 就是不想好好坐著 都看到靴子了

 

為何我的裙子這麼地翹???

換主人囉~ 我是跟在貴人身邊的 配飾跟在我身邊的 挖哈哈哈

 

不管穿著什麼衣服都可以玩TT

 

以上入殿前嬉戲照 完畢 星星公主來行個禮 

竟被品品說是胃痙攣...沒關係 這裡是韓藥房(亨)

 

進到慶基殿(경기전)裡啦~~ 太陽太大 眼睛睜不開><

 

來兩張張竹林照~~

 

時間倒數二十分鐘 星星灰姑娘必須在12:40前回到店裡

不然會被扣錢(哈哈哈好現實)沒有鞋子可以掉 也沒王子會幫我撿OK?

 

太陽換個方向 終於可以跟喜歡的道路照相留影了<3

 

最後一張跪著照  應該磕個頭來張結尾照的~~

叮叮叮 時間到~ 星星公主必須脫下華麗裝扮回家掃地啦

民宿就在旁邊好方便~ 換完妝 回去歇一下 上個廁所再出發

只是這隻小狗就這麼懶洋洋的攤在那裏 懶到我站在前面時瞇一眼放棄醒來

真是可愛到太懶了 我們下午繞一圈回來時 發現牠又活蹦亂跳

到街上亂逛 串門子 讓大家摸摸牠 搖搖擺擺

 

逛了一整圈 該是吃中餐時間啦~~

沒想到事先搜尋好的推薦拌飯餐廳沒開ㅜㅠ

既然從我們離開這區去尋找那間食堂 到回來後經過這還是這麼多人在排隊 那就試試看吧~

풍남정(豐南亭) 看看旁邊還有RUNNINGMAN來過的廣告~

差不多十到十五分鐘後 輪到我們了~~

 

首先是小菜   由於還有其他想吃的食物 我們兩人點一份拌飯一起分享

最左邊那盤綠綠的是煎餅 有種菠菜味的感覺

再來咖啡色的橡子涼粉 恩...我比較喜歡首爾的調味

泡菜如此 跟首爾不一樣的味道  白色燉馬鈴薯湯的感覺 不錯

涼拌菜跟涼拌冬粉都走清淡路線耶 但我比較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說

醃泡菜蘿蔔到哪裡都差不了多少的感覺><  高麗菜沙拉(依然不喜歡美乃滋)

 

來囉來囉 期待已久的 전주전통비빔밥 全州傳統拌飯10000韓元

還好一起評分價錢 因為我覺得有點貴 量又有點少....

這裡也有生韓牛拌飯 但就想吃吃看傳統風味長怎樣~

有個非常特別的味道 偏苦一點 不知道加了什麼調味

雖然剛開始會覺得那味道怪怪的 越吃越覺得蠻香的 配著泡菜蘿蔔吃美味<3

期待太高的話可能會有點失望 畢竟在首爾吃的拌飯也都蠻好吃的

很容易全州拌飯想得跟人間美味一樣 但只是味道不同而已 畢竟都是拌飯嘛XD

 

這裡的식혜田米露都是賣甜南瓜口味的 剛好餐廳有提供 就盛來喝喝

南瓜香味很棒 但是糖再少一點會更好!!

之前在釜山汗蒸幕喝到的是原味 而且裡面的米很軟 不會粗粗糙糙的

但是像莎莉上次在明洞買的就非常粗糙 像在吃衛生紙穴一樣

這杯就介於中間 我喝完後 跟朋友說「我有朋友說這像濕掉的衛生紙」

本來表情都喝得很開心 突然變成好像哪裡怪怪的LOL

 

食堂對面就是 殿洞聖堂(전주전동성당)
一進韓屋村就會被這大大的教堂吸引 這裡找到了韓國觀光社的介紹:

「全州殿洞聖堂為史蹟第288號,被建於朝鮮時代天主教徒的殉教址上。此聖堂最初建造於天主教信徒們被處以死刑的全羅北道全州市殿洞豐南門外,朝鮮時代的全州曾設有全羅監營,天主教會所在的殿洞自然成為殉教址之一。



往裡面走 發現後面是一座幼稚園

 

從教堂後面角度拍回去

 

阿~被我發現這角度真棒 今天天氣真的好好>3<

 

午餐還沒結束的這件事 大家都還記得呢>ㄎ<

老闆說有家好吃的章魚串跟起司雞肉串 走著走著 也沒看哪家 只看人多就跟著排了...

 

先拿到第一份문어꼬치 章魚串2000韓元

很章魚燒味 整體是還可以啦 只是肉有點難咬斷+不想再吃第二次

 

第二串是치즈닭고치起司雞肉串2000韓元

恩....起司比雞肉好吃LOL 輸了輸了 通仁市場的有多好吃 瞬間好懷念那味道~~

而且這樣兩串雖然四個人一起分  有點貴又不太好吃

大家是不是因為這家比較近就亂排 老闆說的也不是這家阿>D<

真是的~~~ 已經佔了肚子空間了 可惡

 

唉呦~ 這家餃子從我們一踏進韓屋村那天開始 人潮從來沒有減過

真是有夠恐怖 當然肚子還有空間就是要留給這家餃子的

다우랑 만두多雨郎餃子包子

 

喔抱歉 剛剛那邊出口 從這裡排隊進入 這間真的是太小啦~~~~

位置也只有一點點 中間行走的空間也很狹隘

排隊點好餐點 結完帳後 店員幫我們一盤一盤用保鮮膜封起來

再拿到靠近門口的地方自己去微波!!!(一直以為是現烤的...可能也冷掉了)

 

每個人結帳後再一起分著吃 靠近螢幕這盤是我點的總共3500韓元

看大家都沒點왕먼두包子 點一顆吃吃看 清淡路線!! 好吃~~ 因我不喜歡油膩膩的包子

右邊那塊跟喬治點的一樣군만두上面是這樣寫沒錯(烤餃子) 裡面包生菜沙拉!!!

好吃~~ 很順口 劉貴人超愛這一味LOL 我怕我吃太多太飽 剩下就讓她吃掉了

其他人拿得有辣蝦子煎餃(辣味蓋過蝦味 味道超讚~) 蝦子燒賣(還不錯 如果我愛蝦的話)

韭菜煎餃(當初應該多拿一些餃子 以為大家會一起分很多 都拿很飽的包子類)

 

裡面真的沒位置了 走到對面的石頭椅上坐著吃~

撇過頭還能看到陸續進入排隊的人

 

差不多該結束吃東西了 再吃下去就直接吃到晚餐了><

看我們發現這個可愛的地圖 畫了好多不同彩色的路線 是有意義的~~~

 

看看右邊的指示說明(還寫每一條路線代表的意涵 走完後會怎樣等等)

我們決定好的路線是:綠色 夢想之路 粉紅色 韓紙之路 黑色 愛情之路 黃色 回憶之路

真的覺得劉貴人很厲害 看著這張地圖行天下耶哈哈 如果沒有她 我們可能繞不出來

一繞進去韓屋巷子裡 彎彎曲曲 又長得這麼相似 又看到喜歡的店就被吸引過去亂了方向

 

阿~韓紙有名的話 扇子也會跟著出名吧? 這裡有扇子博物館

但是農曆年休假中LOL 

純粹亂拍拍風景~

 

又是韓紙販賣店 想看看有沒有比較多樣化 而進去晃了一下

 

這間是比較大 裡面畫也比較多 只是賣的商品都一樣...(真希望他們發揮偶像周邊精神)

韓紙表面看起來一粒一粒的 像不整齊的雪一樣  可以做成這樣真厲害~

因為畫大部分都展示用 就沒多大膽拍了

 

亂拍風景+1

 

越走越發現原來韓屋村這麼大 還有這麼多我們沒走過的地方

覺得這畫面穿韓服拍會很美麗 但又已經脫下韓服 只好拍別人XD

 

又到了另一條街上來了~~~~(暈頭轉向中)

 

ㄟ? 我們才走了半小時又要開動囉>< 全州必吃的PNB巧克力派啦!!!

從第一天下公車開始就一直看到這家的分店

當然路上也有好多跟它長一模一樣的派 但不是沒名字 就是不同牌子

看個人啦 紙是因為這牌子比較古老 也有名 就買來吃吃看

每個人挑一個口味結帳 我選原始巧克力味1600韓元 其他要2000韓元

有迷你版的 我們買大的來吃 從右下草莓開始吃起 恩...太甜了 草莓醬

左上抹茶 夭壽!!!! 太贊了!! 茶味香而不甜 馬上入清單<3333

白巧克力 恩...還不錯啦 跟我的有點像 只是甜了一點

原味巧克力(大的)和白巧克力裡面都有核桃

而我的不知為何吃到最後還有貌似草莓醬流出來 抹茶成了最愛

(卻因為沒有嘗到起司口味 隔天買了回首爾才知道該買多一點起司的)

 

這裡是三號店 嘴巴還在咬食物 就要拍照了XD

 

挖~這裡在幹嘛呀~~~ 好多人0.0

靠近一看寫了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我們還搞不清楚到底要幹嘛時 喬治指著下面的韓文說 她是老鼠

我才發現原來這是生肖 下面直接寫著韓文>D<

 

就這樣分著一格一格的

 

ㄟ?照片拍起來怎麼我指著雞????

不對啦!! 我是要紙雞旁邊的狗耶!! 真是的LOL

投了兩個五百元硬幣後 轉轉轉 我轉的好卡~~

 

掉出一顆健達出奇蛋! 因為天氣太冷了 變形之後比較難打開

貼心地還在旁邊準備槌子 當然不是要敲破它 只是槌一錘 歪了之後就能開了

 

裡面裝著一張這麼樣的紙

最上面一段是整體運勢 哎呀! 我大吉耶(拍手)

「天地光明之意,鶯上柳枝,片片潢金」 寫著這幾句中文

後面大概就在解釋意思 順便衍生說明這樣

再來看到下面自己的月份 怎麼每次都一樣的感覺XD

我一生中 到底遇見了幾次貴人@@ 看完全部覺得今年好幸運的感覺喔

(是否終於擺脫莫名的衰事了呢ㄎㄎㄎ)

 

這味道...沒錯!! 是母酒!!! 奇怪 明明熱紅酒也類似這味道 怎麼就@@

 

我們是為了化妝室進到這裡 才發現這裡貌似旅客中心之類的

前面地板上還有一些韓國童玩 輪到我站到板子後面了 喔~我的裙~~

 

승광재乘光齋 入口 (想像我現在還穿著韓服~)

 

本來想說拍別人穿韓服 結果沒人時 突然湧上獨照的刺激感

 

這裡有些人也會體驗穿校服 門口前站一排的模特穿的就是

手上都綁著黃黃的緞帶 覺得有點...恩

 

走著走著 到了一座橋前 跟著劉貴人走 完全沒在記路XD

 

這個時候回頭看天空已經成了這個樣子

 

就是硬要爬到一半回頭拍 明明最美麗的風景在最上頭XD

看看整個韓屋村左邊

在看看右邊

還不過癮 我也是 所以我錄了一段影片 不過霈入境了LOL▲▲▲

一起拍的仰頭自拍照+騷擾喬治照還在霈的手機裡~~~

 

一上到這裡 大家說 歡迎來到台灣LOL 喬治?!@@

這張只是想表達 我看到屋頂的樣子 讓我好想做這個動作

 

下山後天黑了 繞來繞去的巷子轉角 喬治發現這80年的咖啡店

覺得屋頂都矮矮的 好可愛 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一樣><

 

我們的目光瞬間被這家店吸引了  好多香氛擺飾 真的超級可愛

霈在猶豫要選哪個時 老闆娘出來了 開始跟我們聊天邊解釋(解釋我們聽不懂的詞)

突然有種在學校上課的感覺XD 但是是非常有趣的那種

選完香味後 進到屋子裡 我還在猶豫時 老闆娘瘋狂繼續聊天

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 問我們去哪玩比較好等等 因為他老公想去 但是怕小孩無聊

然後就說到計程車事件(感謝莎莉讓我做過功課LOL)

十幾分鐘過後 她突然發現喬治從英國來 無比驚訝(我說是否想講想去英國了呢~~)

說是第一次有這麼遙遠國度來的客人>< 

 

包裝完霈的香氛裝飾後 拿了還沒上色的喬巴給我們 一人一隻

她說她原本教電腦概論 因為有興趣後來就開了這家店

她比較會刻 她姊就負責上色 真的很厲害

她都準備要把我們送走時 我一直抓時間要說話 終於開口了

由於劉貴人也想買 但她的太貴 我就議價 如果我買 能不能算兩隻便宜一點

經過幾分鐘複雜議價過程後 結果等於我這隻免費 而止付了劉貴人的錢~~

 

就是它<3333 原價8000韓元(其實我一直以為是六千)

所以之後我以4000韓元購入這隻可愛香氛小兔(當然選了最愛的玫瑰)

後來跟老闆娘在店裡拍了一張照 由於他強調不能讓照片上到網路上 就不放上來了

店裡也都貼著不能照相 我也沒照什麼 畢竟都在聊天哈啦

她覺得遇到一群韓文可以通的觀光客 心情超好 所以太嗨太激動XD

我們可能在裡面有四十分鐘喔???

 

該去去她推薦的남부야시장(南部夜市)晃晃了

嗨~ 今天為了找拌飯而經過的豐南門 在晚上遇見你了~~

 

到入口了 農曆年是否有點荒涼~ 一條街敞開而已>D<

沒關係 我們也不太餓 只是想找東西配剛剛買的馬格里而已

 

吃牛肉吧~~ 這位老闆以為我是韓國人....直到我念菜單時突然卡住 才知道我來自台灣

 

哇哇哇~~ 6900韓元一碗 這是花點時間排隊的結果ㄎ

 

往夜市的路上 看到一家在賣栗子馬格里 想起笑咪咪老師說有多好喝

馬上跟大家建議可以買一瓶一起分 還順便跟店家要了紙杯XD

一瓶4000韓元 剛好一人掏一千出來地給老闆 被一位韓國爸爸發現

他覺得這畫面太可愛 所以拍了我們LOL

 

找到夜市最尾端 沒營業的攤子前坐下 喝酒配這香噴噴牛肉跟薯條

真的好吃又好喝呀~~ 甜甜的 還不會膩 越來越喜歡馬格里了ㄎㄎ

 

離開夜市前 我被這間蛋塔吸引了 其實應該要買黑色的

但是我不想吃墨魚口味的 所以買了原味2000韓元

 

超級燙!! 他拿剛烤好的給我 再次叮嚀我要趁熱吃

終於有種回味到肯德基的感覺了 只是這家有點過油了哈哈(好挑喔)

 

關於這家VR 不知道經過幾次了 終於要來試玩一下

老闆得知喬治從英國飛來後 原本每個人五千韓元 減了一人的錢LOL

所以我們一人便三千多 我們選了雲霄飛車

我坐在後排(才不會丟臉?) 要啟動時竟然還緊張地問著怎麼沒有安全帶

可惡 我聽到其他客人在笑(奇怪剛剛明明就沒人)

「不需要安全帶喔~~」(老闆這麼回答)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大概3~4分鐘 可能我跟貴人想玩更刺激的

只有我們兩個一直在笑 喬治一直在尖叫XDDD

霈說這可能是喬治一生中講話聲音最大生的一次

沒錯!! 可能要錄音 然後下次上課老師說要聽錄音對話時 就放給她聽LOL

我們一結束 旁邊突然爆滿人....今天我們有奇怪的吸引力

 

哈哈!! 喬治買了一套我覺得超可愛的骷摟睡衣裝 (真的可愛到爆炸 還有帽子)

我就買了一雙終於有場版的小小兵睡覺襪2500韓元

霈說服我了可惡 自己告訴自己有一雙已經開始鬆弛可以換了>D<

 

今日趣事爆多 文章也塞滿滿 當然也花了我好多時間@@

回韓屋 也比前一天晚了 喝了酒好入眠 明天最後一天啦~~~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