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 一上車就拿到"格"給的鳳梨酥~~ 說這是上次那家李鵠兄弟開的

好愛李鵠的草莓酥(鳳梨也很棒) 這家比較硬一點

難道是因為今天天氣太冷?  今天早早起床 溫度竟然降到零下十四@@

當然體感就更低 哀哀 不過在怎麼比 也比不過星期日去春川

我也想趕緊把文章寫出來 但我必須等待大家的照片ㅜㅠ

 

我以為很快就會到了 一打開地圖才知道 原來이천(利川)這麼遠....

看到黃黑色圓圈圈的「首爾」了嗎~ 我們到達的定位(藍色箭頭)是利川

這裡是陶藝村~ 應該就像台灣的鶯歌吧? 我好像沒去過@@

 

終於到了!!路上看到許多陶瓷器~ 一下車就馬上進入室內

好奇這小小一間到底如何幾下三級全部學生的?!!

 

進來之後 台上這位大叔開始從陶瓷器的歷史講起

不過神奇的是 我沒睡著~~ 第一可能是他真的說話太好笑了 第二要認真聽韓文理解XD

他從陶器開始說起、瓷器、陶瓷器 簡單介紹一下大致上的年份 特徵 以及起源

後來開始介紹等等如何製作 其實我一直以為會像電影裡的那樣有機械轉動

 

但是卻是這樣的 手動自轉LOL 完全手工!!

不過想想也是沒錯啦 如果用機械的 等大家熟悉力道 完成作品時都不知道哪時了

可是半個小時也太過分了吧....超短時間耶

我才完成基底沒多久 就聽到「準備要收工去吃午餐囉」

 

馬上加快速度 捏出上面融化的雪+兩隻圍著圍巾的小雪人(根本一分鐘內完成)

同學看著我的作品一直笑.... 地瓜說我在做河童ㅜㅠ

一聽到「河童」大家都說有點像 可惡 !! 明明就很好理解阿@@

但是我忘了一件事....講師說到時候烤出來的顏色是綠的...

我現在只能祈禱老師看到作品後 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然後幫我修美美的!!

看到有同學讓老師修完後 一整個成了可以賣的工藝品感覺XD

真的不知為何要這麼趕....一整路到餐廳前 都還想回去修那個作品LOL

(讓我們來看看幾星期後 我會收到怎樣的作品~~)

 

大概十到十五分鐘車程 到了用中餐的地方了~~

 

這家叫「青木」(청목)  

一開始進來不知為何有種飯店或辦公大樓的感覺

 

好多包廂~~ 這層樓可能都被我們全包了吧

 

一個班一廳 我們班在這裡~~

 

挖~~~ 韓定食(한정식)初體驗ㄎㄎㄎ 只在韓劇裡的有錢人家吃早餐時看過

要來一盤一盤說了 從中間那鍋紅燒魚切一半 右半邊的料理開始說

我們四個人一桌 我對面剛好坐了笑咪咪老師 他會告訴我們菜名 或是如何食用

 

第一排最左邊開始 老師說「我也不知道這菜名,但是我很喜歡這道」

我看了一下中間好像包了小小的類似人參形狀的東西

味道真的很香 涼拌的菜 可是有些人 像"格"就無法接受那味道

再來隔壁那盤是海帶~ 吃起來就像有時在台灣麵攤也能吃到的小菜

但是!! 這裡的少油少糖又少鹽 真的走清淡路線

再往右一盤是茄子<333 我愛這一道 他跟某種葉子下去醃漬 味道很棒

不過有點偏鹹 所以非常下飯~~~

 

 

下面一排是豬肉片 天啊~~~多久沒吃到這麼嫩的肉片了

而且就算有那層油脂 也不覺得油! 沾一下上面附的辣醬 加一條泡菜蘿蔔 超讚!

右邊是烤魚 那個恩...我吃得好累 沒什麼腥味 所以我吃了一小條

但是到最後吃到內臟的感覺 有夠苦 次超級細又多@@ 放棄

豬肉下面那長盤是 煎餅 還不錯吃 但應該是這二十幾道裡最油的

 

 

再來最後一排第一道是蒟蒻條  沒什麼味道 就甜甜涼涼QQ的

隔壁那盤是涼拌菠菜 這頓最好吃的綠色蔬菜 調味很香

最後一道大家都知道是泡菜啦~ 雖然這裡的泡菜也很好吃

並列第二名 第一名是在春川吃到的 另一個第二名是學校附近涮涮鍋店裡的

天!! 我竟然慢慢吃出泡菜哪裡不同了哈哈哈 有種會越來越挑的感覺

 

在繼續說明左半邊之前 先來看看我面前的這個釜飯

一人一碗 跟著老師一起動作 把70%挖出來放在他給的空碗裡

 

剩下年在鍋子上的別去動他 拿旁邊的水壺往裡面倒 淹過米飯為止

再次把蓋子蓋上 服務生過段時間會回來收 那時的飯也泡得差不多了

先夾小菜配碗裡的白飯 用完餐後再來喝這碗湯飯

老師說這碗特別幫助消化 對健康也好 所以有時韓國人早餐也會只喝這個

挖塞!! 這湯跟鍋巴飯一起 完全散發出麥香味<333 熱騰騰的也好喝

 

再來左半邊的部分 第一盤是海苔~(廢話)

撕一小片 包一小口飯之後 沾一口旁邊的醬(有點甜甜的 不太喜歡這味道)

再來隔壁那盤根剛剛的重複了(菠菜) 跳過~

再來是去到哪裡大概都會有的豆芽菜~ 清淡的 (有些食堂油會放比較多一點 但這裡不會)

再來隔壁是大醬湯 裡面放了好多蔬菜 這道跟台灣某道菜很像 只是把羹湯換成大將而已

 

第二排黃黃的那個是水煮高麗菜(好甜又好吃)

當然不是直接拿來吃  挖一口飯去沾照片最右下角的大醬 再用高麗菜包起來吃

很喜歡這味道~ 高麗菜甜甜的香味+飯香+鹹鹹的大醬味ㄎ

隔壁是萵苣沙拉 沙拉醬太多 我不太喜歡

再來又重複了剛剛的豬肉片(可能是這餐最受歡迎)

在往旁邊紅燒魚 恩...跟剛剛的魚一樣 換了烹飪方式

可能剛好夾到肉  所以覺得沒啥味道

而且大家都不動它 一進包廂聞到的味道也是它 鹹魚味有點重

豬肉片下面那盤菜 不太好吃 莖太多有點難咬

 

再來最下面一排 超好吃的拌冬粉<33 一下子就被夾光了

這沒關係 去傳統市場也能吃得到LOL

再來隔壁一盤像草的東西 其實蠻好吃的 但是口感真的像在吃草

老師說她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哈哈哈

最後一盤這餐讓我最嚥不下去的菜 超~級~苦!!! 真的好苦

有人喜歡那道嗎?真的蠻好奇的耶 不過老師面無表情地吞下它 應該是習以為常啦

 

今天少了莎曼、越南朋友、Kirsty 我對面那位就是笑咪咪老師喔~

連照相的眼睛都是彎月形的lol

 

這裡吃點 那裏吃點 一下子就飽了 我可能後來那碗鍋粑湯喝太多

所以膨脹了 但是好想再繼續吃 我跟地瓜竟然夾起隔壁桌的泡菜....

飯後就想來一杯甜甜的熱飲 旁邊有提供免費的咖啡機

到了一杯熱摩卡(應該是燙而不是熱了吧) 舒服舒服 上車回學校~

 

感謝于欣妹妹給的樂天口香糖 味道讓我想到青健

每個包裝紙都不一樣 好可愛~ 我拿到的是下面「打瞌睡駕駛NO!NO!」

而上面那是"格的"「沒關係,誰都可能會犯錯~」

 

我們都想說四點才到校 應該不會很趕

沒想到三點就到了....而距離我們幾個的下個行程還有一個小時....

 

就是這家學校附近的美甲店NAIL STORY 每次經過都吸引了我的目光

上星期六已經請思瑤先幫我們訂位 因為通常只有一位美甲師

 

沒想到她請我們四點再來...只好先到屈臣氏去逛逛試用一下化妝品

(危險的地方 試了就會發現有更多想買的東西...)

好久沒看到這組合了耶 寧靜藍+石英粉 很會吸引人

 

決定好久的我 在兩位朋友做完後 終於換我

樣式太多了 真的好難抉擇 我以為那邊會有樣式可以選

沒想到是給我看美甲雜誌當參考 但那是三年前的 風格我也不太愛

後來就選了網路上自己找的

我的指甲太短了 她不建議我做原本我想做的那款

因此我選了第二順位 我們選的是保養+上膠

做完之後有種二十幾年的指甲終於洗乾淨的感覺...

她把我所有的死皮都清掉 把指甲最裡面的皮往後推

有種指甲周圍肉有點脆弱的感覺 陳年死皮太厚太習慣了

 

大概一個多小時後就完成了 幫我按摩+護手霜

後來看我們在那邊拍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

就跟我說直接幫我拍 所以以上兩張 都是她的作品XD

後悔的只有一點: 為何當初不說要把指修方...怎麼瞬間亂說說圓的呢ㅜㅠ

說我做了一隻河童的朋友們 看到 說我怎麼上了河童色...

不~~~我今天離不開河童耶 這明明是優雅的TIFFANY色阿!!

 

照片難免色差,看看軟體裡的顏色 比較貼近肉眼看得一點(大拇指有顆貼鑽)

當初拿這個給美甲師看 她跟我說為何要拿假的 不拿別人做的照片呢!!

....這樣的話 沒人做過的我要怎麼嘗試?....(我沒說出來啦 只是這麼想的)

 

這樣一整個做下來總共花了我50000韓元 難道是因為貼鑽? 頗貴耶

只是想說來做一次體驗看看 忘記到時候卸掉還要來一次 要花錢卸的話 不無在做一個新的

天啊~~美甲店的陰謀 好厲害!! 難怪身邊這麼多女孩每個月花一次費用在這裡

 

沒想到就只是坐著做指甲也會肚子餓.....

幾個人隨便走就近去一家炸雞店 也是...炸雞店這麼多

說是身體油份太少 需要補個油 所以吃炸雞哈哈哈 這可能只有在韓國才有這回事

在台灣說出這句話好像有點欠打 不過真的仔細想想

我吃的油應該就是牛奶、巧克力偶爾一點肉或是小菜裡的一點點點油

真的很少油 除非有點炒飯之類的 阿!!奶油!! 所以總結 我的油份都來自甜點零食

這些油份可能剛好補足我一天所需XDDD

 

恩~~好好吃壓~ 都是馬鈴薯XD 裡面也有起司條和芋頭喔!!

 

檸檬炸雞~ 酸酸甜甜的 不油膩 好吃! 而且好大隻喔

這老闆真是的 問她我們點半半綜合比較好嗎? 她說這짱(一級棒) 吃這就好

 

在問她馬格里(韓國米酒)要點那個口味 「青葡萄짱! 最熱賣喔!!」

「那芒果呢?」「芒果也짱!」突然有種完全被耍的感覺XD

不過後來我們就點清葡萄恩...我好懷念春川馬格里ㅜㅠ 這是果汁嗎..

(這頓四個人平均下來一人8750韓元 有夠貴...)

 

戶外教學回來就是有種隔天禮拜六的感覺

看看照片裡嘴巴裡沒東西的就只有掌鏡人啦!!!

 

沒想到這樣的一天也能花我時間寫這麼長一篇 又是個難忘的回憶<3

最後回應主題:那是雪人,那是蒂凡尼色~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