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到第六課之後 開始練習반말半語

雖然只是練習 可是用半語跟老師說話 一整個很怪

皮卡冷老師看完我寫的「樂樂長」的作文之後 她說她還沒去過通仁市場

天啊~~怎麼可以!!! 而且另一位老師也沒去過濟州島...可能真的很忙吧...

還叮嚀我們最近不要去濟州島 因為有颱風很危險哈哈哈

※現在開始練習作文寫越多越好喔,不然考試寫不到規定字數分數會很低喔~※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忘記的事情也越來越多

所以以後可能會常發生「今天寫前幾天或昨天故事的情況」

而且這個症狀真可怕 隔天說要寫還是忘記 就這樣拖了好幾天終於記得要寫了哈哈

 

現在就來說說『補充故事一』星期六去景福宮的地鐵上發生的事

經過某次在韓國地鐵裡曾因為沒什麼人 所以坐在博愛座上 卻被對面阿公叫起來的經驗

從此 如果我不累就打算一路站到底 只是這次沒抓好 列車突然警急剎車

我整個人以欄杆為軸 往右畫了一個圈 右腳頂不住左腳 一屁股坐在後面乘客的大腿上

我好害怕一抬頭會看到阿珠媽 可是...我看到的竟然是臉腫得跟屁桃一樣的整形病人...

慘了慘了 我好像輕微播到她的臉頰 她發出陣陣哀嚎

我狂磕頭道歉 她卻用中文回我「沒事兒 沒事兒」

我還問她還好嗎 怎麼樣的  可是對面她的中國朋友們一直用異樣眼光看我!!!

奇怪耶 本人都說沒事兒了 你們痛在哪阿= =  如果很擔心的話 當下就過來看一下吧

怎麼站在對面瞥一眼之後 繼續聊天阿....

算了~反正我當下已經成為整個車廂的亮點了  不差他們說幾句話

 

其實我最討厭在地鐵遇到老人了 雖然也有和藹的老爺老奶

可是因為在韓國不管搭公車或地鐵 在下一站到之前 就要先站在門口了

但有時候一群人要下車 都擠在門口  後面的人還一直擠上來

(尤其是老人 好像去菜市場怕魚被買光一樣 在最前排並肩站立= =)

我也要下車 但是她就在後面默默說了一句「不下車就請讓開」

她以為我聽不懂 我只是懶得回她 就用行動證明「我就是也要下車,怎樣!」

哀 由於在韓國要尊敬老人地位高阿~ 所以感覺就是他們天下哈哈哈

 

文字太多 累了嗎? 先插播中餐 等等再說第二個被遺忘的故事

便宜的學餐~~~ 탕수육 정식糖醋肉定食3800韓元

一開始會懷疑 她怎麼拿薯條給我!!! 恩...我期待之後去餐廳吃糖醋哈哈

不喜歡炸的方式 跟那個醬(像番茄) 右上一碗豆芽湯 我沒喝完 太飽了

今天小菜出現了一盤白白的 以為是蘿蔔的東西

結果上網找了一下 因為口感像是次吃的橡子粉 只是這次少了那味道

這應該就是동부묵涼粉了 只是沒找到中文資料 不知道台灣翻什麼

 

吃完飯後走出食堂 發現原來這裡有放免費的雜誌

【Cosmopolitan 女性時尚雜誌】→點連結 我找到台灣官網

→→→【韓國官網】

這本裡面大概就介紹美妝、穿搭、飾品、指彩 還有小說和文具耶

就拿來練習閱讀吧哈哈哈 隨便翻翻看看也好

 

我每天上學都會經過這家 在學校後門的巷子裡的빽다방飲料店

今天他們說很好喝 想去喝 我就也試試看 因為看很久了哈哈

 

他們說咖啡好喝 但這個點 我無法喝咖啡 不然晚上不用睡了

所以我就點了一杯同學推薦的 "초코바나나" 巧克力香蕉2800韓元

結果我拿到的時候 才知道同學推薦的是 要加冰霜的價位3300....

好吧 我以後再來試試看 反正這樣就不錯喝了 而且超大一杯

 

~~我還記得要說第二個故事~~ 發生在昨天上課時

皮卡冷老師問我名字是什麼意思(之前劇組拍攝 也有韓國人好奇過)

是因為這名字特別嗎?真想知道原因 但在台灣蠻常撞的說哈哈哈

這次我用超簡單的韓文解釋給老師聽 「姿」 我就直接說姿色了 因為我背過這單字

「吟」我說唱歌的意思 只是老師一開始以為是音樂的「音」 我還解釋了一下是動詞

最後想到老師學過一點中文 拿給她看 她說只認得「吟」這個字 不過她大概了解了~

旁邊那位全班最小的妹妹看到我亂撇的韓文和英文字 竟然說很漂亮XDD

因為說像是老師會寫的字

 

本日最後消費加總 低於每日最低消費金額(YA!成功~):

濕巾120張 2000韓元 我去超市都有比價過 覺得還是大創便宜

而且超市還要提那麼遠回來 真麻煩~

下面那是面紙盒180張(好大一張) 1000韓元

而且很柔軟又我喜歡她的外包裝哈哈哈

(一樣 超市沒有比較便宜又包裝雖然不是重點但不好看)

看看第一盒找到的樣式長怎樣 當初忘記放上來了~

下面粉色的就是了 拍起來有點怪 但實際蠻漂亮的~

最後那個단호박 검은깨 식빵甜南瓜黑芝麻吐司2200韓元  是我的早餐~

一直覺得這很特別 這次就買來吃吃看了~

明天「如果記得」 來寫一下食後心得哈哈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