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放假 所以每周一考就變成今天了

班上那個最年輕的高中小女生好可愛

昨晚我都要就寢了 她突然傳訊息到群組

「明天要去戶外教學對吧?」(感覺很興奮)

結果皮卡冷老師(我們的班主任) 慌張地秒回

「不是喔!是期中考過後才要去喔!! 請大家明天記得準時到校考試,不要遲到喔! 明天見!」

哈哈哈哈 真可愛~~~

 

今天還做了一件有趣的事,因為現在在學問路(連陸橋、圓環都學了)...

所以老師要我們每一組都拿一張紙條 上面是學校的某個地點

要我們去問學校裡的路人 然後拍照回來給老師看

(覺得是因為學校太大才能做這種事,不然如果在文藻玩這個...↓↓↓)

(現在在前門)「不好意思,請問後門怎麼走?」

「一直往前直走就會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 直接穿透阿~~~

 

懷疑只有我們班答應老師要玩這個遊戲耶 怎麼只有我們班跑來跑去....

這目標還要瞄準韓國人耶 不然外國學生哪知道 重點也是要練韓文

第一位貌似韓國人 竟然直接跟我說不知道轉頭就走了...

네 안녕히가세요~  (內,阿妞ㄏㄧ卡ㄙㄟ優~)  好的 請慢走~

 

第二位超級熱情 看起來很緊張 怕我們找不到 還想帶我們去 可是他有急事要處理

我們跟他解釋這是作業 只要跟我們說就好了 我們可以自己去

(後來想想 會不會因為我們的地點是건강센터健康中心 所以他以為我們哪裡不舒服哈哈哈)

(第二位的照片在另一位同學的手機裡阿~~~~~)

這張根本在騙人 因為在路上遇到中國同學的朋友 亂拍的哈哈哈

到了地點要拍照給老師看 證明我們不是去喝咖啡~~

 

今天下午有個重要的任務!!!

那就是一個月前Peggy幫我上網預約排號的外國人登錄證申請日子

由於我的電腦阻擋那個網站 不讓我進去 所以我自己沒辦法告訴大家怎麼申請排號

但是學校開幕時發的那本筆記本裡會有資訊喔

就是下面這一頁 只要搜尋HI!KOREA就可以登錄他們的網站囉~【←或是點連結】

登入,並且預約成功之後 就會繼簡訊給你 告訴你當天的號碼

可以自己選時段 所以蠻方便的 建議大家預約不然現場真的很多人

手續大概十分鐘就會完成了 蠻快的

 

※重點來了,不是每個地區都是同一個出入境管理局喔!!!※

所以要先上 管理局網站 【點連結進入網站】看看自己是屬於哪一區

高麗大學位於겅북구(城北區) 所以框起來的那一格就是啦~

地鐵站搭到종각鐘閣站6號出口 出來之後一直往前走 就能看到

只是今天附近圍了好多台警車 我們視線被擋住了 有點難找

 

先來插播一下 在尋找這棟建築物之前 我們在附近吃了什麼中餐~

這裡一整條街都是吃的!! 選擇性障礙阿~~

而且一直往前走就是을지로乙之路(某個地鐵站)了耶哈哈

後來Peggy想吃部隊鍋 我也還沒在韓國吃過 就進去囉~

下課之後來到這都快兩點了@@

抱歉太餓 照片沒拍好 這是옛맛부대찌개 (古早味部隊鍋)

沒聽過這 上面還寫了一排「回答吧!1987」我沒看這部耶,或許裡面有出現這一鍋嗎?!!

右邊的小菜我喜歡 茄子!! 好好吃喔`

而且這比我在台灣吃的部隊鍋好吃太多...原來味道可以這麼濃郁

裡面有烏龍、雪人形狀的小年糕、香腸肉片、泡菜

我們還加了一人份的拉麵 看起來很少 但是我快撐死了@@

這樣一個人7500韓元  幸好沒有點到套餐!!! 一定直接躺在地上了哈哈哈

 

接下來,繼續執行今日任務

進到大廳後,請到二樓~(我第一次覺得一層樓好高 爬了好久)...

這裡進去就是囉~~

進來之後,先找一下自己的號碼 (雖然簡訊就有了,還是確認一下)

到前面很多人趴著的地方 就是填申請單的地方

然後到旁邊的ATM付錢 辦這張要30000韓元

把護照蓋在上面後 按照指示點選就行囉~

只是因為我是HANA銀行 不想扣手續費 所以我用現金付款

接下來就是等待號碼~~

需要資料有:

1. 申請單+上面貼一張大頭貼

2. 學校發的在學證明書

3. 護照正本+影本(連簽證那面也要!! 害我又花了300韓元影印= =)

4. 韓國住處的合約(當初入住就有跟房東說影印一份給我了)

超級迅速 解決之後得到一張單子11/8要來拿....好久@@

在這之前都不能離開韓國喔~(雖然我也不能跑到哪裡)

最後最後 還要到最前面的櫃檯去按指紋

左手後四指、右手後四指、大拇指兩指  結束~~

 

話說我還去附近的抹茶店找抹茶醬 可是卻售罄了!!!

我就再走到仁寺洞去買 反正不到一公里 就當運動吧~

那真的好好吃壓~ 我好想一次買大罐的 可惜就只有一個尺寸ㅜㅠ

 

回考試院之後 在附近文具店(現在才知道原來有這家)

買了一本寫作文要用的筆記本1000韓元

覺得可愛~

走回考試院時 發現還沒拍因為開天節路上插著的國旗

因此來個附近街頭兩張

今天風大 終於拍成功了 (每天經過的咖啡廳)

考試院對面的街道

哎呀呀 已經過一個月了 房東來簡訊通知我繳錢  48萬安妞......

今天因為下午去辦事 所以無法參加社團了ㅜㅠ

上星期結束時 還知道這星期要學兩手我還蠻喜歡的音樂 只好說再見~

我比較喜歡第一首:정은지(鄭恩池) 的  하늘바라기 (Hopefully sky)

第二首是大家一定都知道啦~ 聽到這首就想到莎莉當初給我看的衣服油@@

BIGBANG(經濟學老師翻譯:大笨鐘合唱團) 的 IF YOU

【這兩首KKBOX都有喔~】

今天吃了粉色區塊問號 農心的馬鈴薯條1980韓元

還不錯吃~淡淡的 不油也不膩 可是我愛薯條小姐比較多哈哈

 

肉包歐匿說過了一個月 我部落格瀏覽次數破千了 是否該辦個抽獎活動

但是我目前沒有任何想法 如果我辦了的話 有人要裡我嗎哈哈哈

因為留言的人也只有那幾個 我完全不知道還有誰默默在讀我的文章

其實我也蠻好奇的 因為我根本沒有預期每天都有三十幾次的瀏覽次數

我就覺得如果我發文說要抽獎送禮物 會不會根本沒人理睬我哈哈哈

其實大家只是來找資料的 不想有任何接觸這樣?

還是謝謝每天參觀的讀者啦~ 這活動等我有了想法 或是被響應了 再來執行吧~

 



一個月之後拿到的登錄證→http://baginkorea.pixnet.net/blog/post/264668935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