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 今天進到第五課了 問路...

讓我想起當初在文藻學法文時 這一課有多麼刻骨銘心哈哈哈

我的朋友「品品」每次出門過馬路都練習了無數次

雖然每次她還是都會講錯 但我可能以後老了別得不會說

就記得這麼一句 "Allez tout droit" (念快一點的:阿勒督兔阿) 一直往前走

還有她永遠跟這句搞錯的"Tournez à droite"(念快一點:督喝ㄋㄟ阿兔阿ㄊ) 向右轉

天啊 我現在都還記得這些怎麼講 真不白費努力熬了三年的副修啊~~~

話說今天皮卡冷老師突然在黑板上寫了「行人」

兩個字 還有我寫在筆記本上的「開天」她都看得懂!!

他說他也有學一點中文 下課時 她跟我說有打算要去台灣玩的念頭

問我哪裡好玩 哈哈哈 恩...喜歡海邊的話就來南部吧

她問說會不會海邊跟釜山夏天時一樣髒 都是垃圾 因為遊客太多

恩...台灣美食也很多啊哈哈哈哈 끝

 

對了今天得知我們二級期中考後的戶外教學要去韓國民俗村

恩 大家反應怎麼那樣~~~ 雖然我沒去過 但就期待一下嘛~ 說不定會很有趣耶

今天中午又跟另一群同學出去吃飯了 因為朋友到市場去執行作業了哈哈

我周末再來和新朋友執行~ 帶我們來到這一家說他們的燉雞湯很好喝

小菜自己來 我愛的蛋捲~ 一人一格~

來了來了 一人一小鍋닭곰탕燉雞湯6000→5500韓元

我這麼寫的原因是 一開始菜單上都寫六千 後來才知道    

六千是刷卡價錢 現金都減五百~

我只能說這一碗是我目前喝過最好喝的湯!!! 我幾乎把湯喝光 所以超堡

好~~~香 雞肉也好吃 配小菜跟飯吃  阿珠媽也給了每人一瓶迷你養樂多

好飽好飽~~就地解散 我要處理手機預付卡充值延期的事

到附近便利店 大叔跟我說他沒機器 無法用 我看他也不太知道這個

打算去學校的便利店充值  只是經過了大門口 發現我都還沒拍過門口看過去的畫面

就隨便來了一張 之後應該找個時間好好拍一下 作紀念

到了學校的CU便利店 店員是學生 他也不知道這是啥

我決定再確認一次 結果旁邊兩位比較資深的大姊大哥 翻了一本冊子

上面都是預付卡的條碼 我一看到 就跟他說是EGSIM沒錯 儲值10000元的

他們嘗試結帳 給我收據後 幫我研究要怎麼輸入到手機的APP (真是超級熱心)

成功之後 比我還有成就感一樣哈哈哈 因為他們說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狀況...

看來觀光景點的店家可能比較懂 但這次他們學會了 我以後都去那裏儲值好了啊哈哈哈

最後一刻 問我認不認識某位學生 他把錢包掉在這了 拿了學生證給我看

雖然我長得一副講中文的臉 但我是從台灣來的啊~~~

(因為我聽到他們竊竊私語不是中國人嗎?!!)

好吧 就算我是中國人 也不一定會認識那位學生吧LOL 非常感謝你們的熱心~~

等全部處理完畢後 我就能寫一篇關於電話卡的文章了((覺得痛苦

 

就這樣開心地回到考試院 讀了韓文 傍晚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

決定出去買個東西吃 一踏出考試院才想到今天傍晚要參加學辦見面會!!!

下一秒就是 : 開始吧~~ 狂奔的起跑線 ~~(唱)

因為離開場時間不到15分鐘 而我到學校快走都要15分

就這樣奔了一個下坡路 一路趕到現場 一坐下剛好開始

在今天見面之前 我的學伴就已經有用Kakao Talk跟我們連繫

我說「我們」的原因是 這次語學堂人數太多 所以以一對三的方式

覺得我的學伴好累 她叫박민이(朴敏依?) 現在就讀電腦科一年級

我的同伴有一位真是太了不起了 她也來自台灣 幾年前於台大政治系畢業

因為工作的關係 被公司派遣到這裡讀韓文 她就讀5級!!!!

我的天啊 一整個慚愧 五級...需要學伴嗎.... 當然需要陪伴

但一整個溜到不行(果然台大的腦壓~)  她也才剛來這不久

大學時期曾經在梨花大交換學生一年  我在旁邊聽他們劈哩啪啦

 雖然大概都聽得懂 但有些細節跟單字就無法了

她知道我文藻畢業之後 冒出了一句話:「真好 我也想把英文學好」

FINE~ 這已經是我來這裡聽到不知道幾次的話了

她事後狂翻白眼 為何我要選高麗 這麼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如果是她自己選的話 當然要選梨大或新村附近的學校

因為附近很好逛 這裡離聖地都要一段距離

會嗎? 我覺得蠻方便 只是沒有像別的學校附近都觀光客那麼繁榮而已...

我只能說 至少不像首爾大在山上 她回了一句「至少位於江南」...

好吧...我還沒來得及回她 「江南物價高」話題就轉了

另一位日本女孩 睡過頭了....所以今天見不到面了哈哈哈

 

一整場 玩了幾樣遊戲 彼此互相認識(我也想贏 拿禮物~~)

第二場是賓果 那位台大姊姊嚇到我了 第一題填入的是韓國都市名

她...一口氣念了十幾個 學伴也嚇到 怎麼比她懂得感覺

結果他說因為他都去過......

 

我們就差一點點贏了!!! 可惡~~~

後來玩了第二次K-POP團名的 就沒那麼順利了

時間快到七點 學伴說她因為還有社團 必須提早走

所以我們跟他一起退場 不然顯得她很不負責任

出去的時候 還有另外一組也是因為有社團要一起走

跟老師解釋完後 發給我們一人一個漢堡王還有可樂 就解散

學伴感到很抱歉 但也是很忙的一個學生 她住梨泰院 我覺得往返好累又遠阿@@

等待下次每周一次的會面啦~

就當晚餐吃了吧~ 真心提問:為什麼英國和韓國漢堡王可以這麼好吃?

台灣的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