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包了一台計程車

(在同一個網站上報名的~

跟那位導遊說要包一台計程車,當天九點直接到飯店前接人~)

一台車14萬韓元 所以如果有四個人就能一起平分了lol

 

只是這裡的司機只會說一點點中文 真的是超簡單的一點

謝謝、不客氣、好吃 之類的

他說因為做久了 聽著聽著也多少會一些簡單的

於是我馬上丟出一句最近學的俗諺

서당 개 삼 년이면 풍월을 읊는다(堂狗三年吟風月)

後面動詞記不起來 還是司機幫我接的哈哈哈哈

 

「那遇到不會說韓文的客人怎麼辦?」

「簡單中英夾雜,不然手語也能通」

但這樣好像就不能盡情聊天了 (雖然我好像也沒一直長舌)

 

司機說濟州島計程車跟首爾不一樣

這裡沒有因為顏色不同而有價格的區別 全都一樣~~

(而且這裡還有白色的計程車喔 :P)

 

昨天晚上在便利店買好的早餐

想說都寫銷售冠軍了 是否給個機會

而且還剩最後一個+抹茶內餡~~

結果....真的是有夠讓我失望的....可怕的不真實抹茶感

 

第一站:산방산(山房山)

挖~~~一大早就要登山了lol

油菜花開成這個樣子 看著就好療癒>d<

 

上山前 司機帶我們先往海邊的方向去   용머리 해안 (龍頭海岸)

今天天氣還不錯 天空還蠻亮的 ㄎㄎ

剛好從今天開始這裡不用入場費 第一站就有天使陪伴的感覺<3

 

喔!!! 海女們~~~

這裡的路也很不好走 石頭凹凹凸凸 我都怕跌倒了

她們好厲害 能背著重重的海產彎腰向前走到定點坐下拍賣(鼓掌!)

雖然她們互相講著濟州島語(司機大叔表示) 還是會跟我們說韓語的啦~~

神奇的是 她們說的韓語好首爾>d< 不像釜山有重重腔調耶

 

又是個讓風整髮的日子@@

 

大浪拍打上岸的樣子永遠捕捉不到

準備好要拍的時候他就寧靜 要收工時就來個大浪@@

 

兩位姐姐想吃吃看海女們的收成

阿珠媽喊 兩萬韓元吃總匯 一萬的話只能選一種啦~

 

後來就直接這麼切下去了 還給撒逼斯

我看著都快沒食慾....(本身不喜歡海產) 還現場噴橘色的汁...

我會把他想成被切開的橘子恩恩

 

司機說這個叫멍게(海鞘)  我完全沒聽過XD

在接著說 這濟州島抓不到 從別地運來的....蝦?那.....

其他的才是海女抓的 而且他們下水時會一群一群一起下 不會獨自

好可愛的畫面喔LOL

 

雖然我沒有要吃 司機還是幫我們拍了一張

(還叫我把筷子拿起來lol)

姐姐們說要沾很多醬才能去腥味......我應該狂冠燒酒吧...

阿珠媽拿椅子給我們坐的時候 還問我們要不要一罐(蝦?大白天?)

 

挖~~~~~~~~~~~ 一個驚嘆語氣解決一切形容

 

為了拍照 永遠走在後面的兩個女人

 

為什麼我看起來像要被風吹倒的樣子>D<

但這裡的風大到可以吹得讓人站不穩是真的

 

這兩天好像頭髮變多了 是不是海風吹太多 吸收很多養分?

 

濟州島的水真的清澈到見底 因為沒空氣汙染這問題

海洋都是清晰的藍綠色<333

 

硬要來一張橋上之跳

 

這張照面看起來好假喔 但我們跳到小腿好痠

根本死命折磨自己的小腿!! 一拍完 就有工作人員發言了

「請趕緊往前進囉,慢慢漲潮了!」

 

點著頭往前進  這美景怎麼能放過!

(後面的雲好像有點陰@@)

 

司機大叔每次回頭都會發現我們在後面自拍

 

就像這個樣子 這次只剩我在拍照XD

 

阿~~ 要扶著石頭往上爬了 >> 好特別的出口

 

為什麼有種被搜救隊找到的感覺LOL

 

再次回到"前往"山房山的階梯     (回頭拍照景色)▲

 

兩旁長滿了這些小果實的樹

司機問「你們有吃過嗎?我們小時候都直接摘著它來吃,可是有點澀澀的,

不知道澀澀的是什麼意思? 來吃一顆就知道」

보리수(菩提樹)的種子啦!! 還是沒吃過 但很甜耶!!!

而且真的有點澀澀的 不過中間的籽比肉多 口感很像小時候吃的神秘果

 

走到了煙台 以前拿來村落之間傳送訊息用的

 

這風景會讓人想到台灣鄉間

 

每次都是司機大叔在幫我們拍照 邀他一起來自拍~~

看到他名片上的照片 才知道以前也是這麼的強壯

每天都這樣登山 不強壯也難啦哈哈

 

終於要往山房山入口前進了

濟州島附近還有很多小島 天空還有點多雲 看不清楚遠方的牛島

雖然有那個模樣在 司機直接比著地圖跟我們說比較快

右上角右邊數來第三個框框

 

又是一堆階梯 卻有運送飲料的歐巴 一箱一箱慢慢扛上去...

 

許願愛情的地方??

牆上角落塞滿了小時頭 真的是生命力堅強

無處不見石頭 真不愧是濟州島三多

石頭多、風多、女人多

 

因為另一位姊姊已經有另一半 我們兩個就出動了

司機說「不管有沒有都能許啦,祈求順利也行阿」

 

我以為在拍照 沒想到被繞了一圈錄了影▲

 

再往上走的話 可以飲用從天花板上滴一直往下滴的純水

也可以順便祈禱一下~ 我說了一次韓文 又說了一次中文ㄎ

 

下山後(其實都在走階梯的感覺) 看到一個小攤販

啊哈! 又讓我看到濟州島的醜橘汁了! 只是這次不是現榨的...就還好

(小黑山豬好可愛~~)

 

용빵(龍包)  總之類似台灣的雞蛋糕

但這真的好大一個   裡面還有地瓜和奶油餡喔~~ 三人一起分一個

等待老闆烤麵包的同時 又聊起來了lol

 

店鋪門口▲

走回停車場 雖然快到中餐時間 先到下個地點再說吧!

 

濟州島石像爺爺又出現了!!

 

沒想到這裡也能擺放偶像們的立牌

真是廣告無所不在的國家....

 

看到一棵櫻花樹就趕緊來一張合照

 

瀑布等等我 待會過去找你~ㄎㄎ

 

繞了一圈後 過橋前往此目的地的重點

 

我好像在3D畫展拍照XD

 

這只是第二個比較小的瀑布 最大的在後面 期待期待

 

原來有第三個!!  沒關係 直接跳過 看第一個大瀑布就好

 

挖~~~ 沒有水的瀑布ㅜㅠㅜㅠㅜ

聽旁邊的遊客說昨天下雨還有的說  今天就這個樣了

只好自己想像「天地淵大瀑布」的樣子了 肯定非常壯觀

 

肚子餓~~  昨晚在網路上看到一家不錯的創意料理

好不容易到了 服務生卻說要等四十分鐘才能上菜

 

只好買了傳說中的石頭麵包後 問司機有什麼好吃的食堂 立刻前往

這石頭麵包根本只是個噱頭....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只是黑黑的...

 

司機推薦的濟州島刀削麵食堂

因為已過用餐時間 食堂裡就只有我們

一側一整面落地窗 面向藍到發綠的大海 我跟劉貴人開始聊起人生的話題

到了第三天 雖然空氣跟天氣讓我們覺得像台灣

每個海岸又像是另一個國家 已經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哪裡了

 

不管怎樣 看到濟州島蜜橘馬格里 馬上來一瓶!! 現在不喝 可能又沒機會了

上面竟然寫著「中日韓高峰會談指定飲品」!!

 

這顏色好像雞蛋汁>ㄎ<

味道很棒 但就是有點甜 還有點飽..... 想是沒什麼酒精味的柳橙汽水?

一人喝了滿滿一碗多 畢竟司機不能喝酒@@

 

耶!!! 這碗應該就是「心情好又暖 」裡面那個女主角第一次到濟州島吃的麵吧!

「보말 칼국수」(某種小海螺刀削麵) 8000韓元

這湯的味道和台灣某種麵還蠻像的 但真的太~好喝太好吃啦!!!

如果不是我液體喝太多 肚子快撐開 肯定把這碗全喝光

 

牆上還貼著這種螺肉可以護肝等等 對身體很好的功能

配著小菜也很好吃 味道清清淡淡的 不過就是有點貴~

 

※結帳時才知道 我們也要幫司機附餐錢※

 

我們到了곽지과물 해병(郭之海邊)

 

跟海女勾勾手 來一張合照~

 

這裡以前有個乾淨的水井

這些女子會從這裡舀水再背著重重的水桶回家

 

海水已經藍到不能再更藍 綠到不能再更清澈

 

其實應該要唱聽海的 卻唱出了海波浪.....

 

海風把我吹得像個流浪女子 不抓住頭髮拍照不會有臉

既然要抓住頭髮 那就來個猙獰表情

 

就像這個樣子▲ 可能是成功的一張?

 

這裡還有個露天溫泉呢~~ 只是現在不用啦

 

奇怪的反應 看到濟州島黑豬  像看到法鬥一樣開心?

(太陽太溫暖 天氣涼爽 吹個風就想在背上睡一會)

 

下一個地點是「心情好又暖」的那家咖啡廳~~ (보날)

韓文的話就是濟州島語 某種很溫暖的溫度 讓心情都會跟著好起來的感覺

電視劇裡是一家義大利小餐館 男女主角住二樓

現實總是如此殘酷 這裡只是一家擠滿觀光客的咖啡廳

 

在小窗口排隊點完飲品後才能進入  邊拍照邊等待飲料吧~~

 

小小的咖啡廳室外 整排的裝飾擺設讓我想起台南藍晒圖

 

 

 

拿到飲料後很自然地走到咖啡廳裡找位置坐下

沒想到過了幾分鐘後 一位店員過來請我們離開

原來當初要先說內用才會按照號碼呼叫進場.....

 

好吧  那就到外面吹風看海景吧@@

 

戶外還有這麼一個好位置 還蠻幸運的

但是風好大 海好藍 頭髮好亂 我好冷

 

點了一杯抹茶拿鐵 深怕被大風吹到海裡

擔心的不是灑掉的飲料太浪費 是藍色的大海染成抹茶色(好像有點誇張)

 

這個角度就是電視劇裡出現的場景~~

 

女主角心情不好時 很喜歡在這鞦韆上偷偷掉淚

這個角度根本是電視劇封面阿XD

 

在這家咖啡廳隔壁還有一間有名的工廠式咖啡廳

那就是藝人GD開的咖啡廳~~ 三個人沒啥興趣 就這樣遠遠地看一眼就好

 

回到停車場打算把司機叫醒

他卻答了一句「你們有趣前面的海邊走走嗎?」「還沒耶」

「去走走吧~那邊很美的!」 然後就繼續睡覺了

 

散步路徑

 

右邊是海景

 

左邊是開滿滿的油菜花

 

走到一半回頭看 剛剛我們就在那間黃色咖啡屋裡

 

 

看了這麼多海邊 我最喜歡這裡了!!!

 

同一個角度 由遠到近拍不膩

 

再往前走一點點 有個小海灘

剛好夕陽下山 來個愛心手勢 直接往上跳

 

雖然只有三個人 還是能框出我要求的星星ㄎ

 

這邊晃玩真的要上車到最後一個景點了 畢竟司機也是有時間限制的

其實這張照片只是我想要確認頭髮有無異常

卻拍出了好像紀錄片會出現的畫面

某個離開故鄉的女孩 搭著車進入市中心 看著外面景色的表情>D<

 

通常這種電影都會看到睡著 我現在也很想睡覺

終於抵達了最後一個目的地동문시장(東門市場)

跟司機說了一句濟州島語的「辛苦了」(蘇嘎斯打)後 永遠再會啦~~

 

看來是進到一條海鮮街了

 

挖~~ 聽說來濟州島要吃看看白帶魚

反光到照片都拍不太起來了

 

這就是濟州島的醜橘啦~ 就是長得有點難看而命名

 

雖然我不太餓 姊姊想吃海鮮就跟著吃幾口吧

 

烤鯖魚 (比想像中還好吃)

 

滿滿蒜頭味的白帶魚湯LOL

 

還有這碗食不知味的生魚片蓋飯@@

可能是走錯食堂 不然就是點錯食物了 或許是本來我就無感哈

 

晚上還到七星街去買菸? 七星菸?

只是這條街的名字啦~~ 順便在附近逛逛就打車回飯店了

這次的計程車司機有點讓人不滿意

或許是口氣或開車態度 不然就是第一句話

「阿~台灣喔~ 中國的阿」恩....趕快送我回飯店

 

終於發現這包聽說好吃的抹茶餅乾了!!

就像彎彎翠果一樣   上次買了巧克力覺得不太好吃

沒想到其實抹茶的還不錯耶<3

 

又是一個好睡的夜晚 也是濟州島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