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一點就遲到了

但是飛奔到教室之後 包括我竟然只有六位學生......

笑咪咪老師走進來 手上提著一袋윷놀이(擲柶遊戲) 是韓國的一種傳統遊戲

就是拿著四根木棒往桌上擲 如果都是平面朝下的話 就是모(又喻:馬)→走五步

如果全部都翻過來(平面朝上)的話 就是윷(又喻:牛)→走四步

如果三根翻過來的話 就是걸(又喻:羊) → 走三步

如果兩根翻過來的話 就是게(又喻:狗) →走兩步

如果只有一根翻過來的話 就是도(又喻:豬) → 走一步

但這四根棒子中 有其中一根在平的那一面做了記號

如果只擲出那一面 就不是走一步 而是뒷도(後退一步)

 

而如果擲到 모 或 윷 的話 就可以再擲一次 並且累計步數

例如我第一次擲到了모 那麼第二次擲到윷的話 就在擲一次 擲到게的話

總共步數就是5+4+2>> 11步 而且如果有兩只棋子在盤上 還可以分開走

例如棋子a可以走5+4步 而b可以走2步 但是不能亂湊(a走3步,b走8步等等)

 

先來看看地圖吧 長這個樣子 (右下角房子形狀的圖案即是出發點)

地圖上面都有標著도 게 윷 걸 모

 

假如現在地圖上的게 有一只別人的棋子

那輪到我的時候 若擲到게 就能把對方踢出地圖 並獲得再擲一次的機會

那若原本那只是我的棋子 我就能再加一只棋子跟著移動

畢竟越快把所有棋子送到終點(繞一圈回房子)的就是贏家嘛~

 

因此綜合前面的擲法 若我第一次擲到모(五步) 那我可以再重擲一次(假如是게)

而地圖上的게 有一只別人的棋子   那麼我可以選擇走到게 把對方吃掉後

再重新擲一次(假如是도)(一步) 這麼一來 我就可以再繼續前進5+1步囉~~~

 

再來就只剩下路線的走法啦~ 如果剛好停在右上角雙圈圈的地方

就可以轉彎走經過中間的雙園圈點

相反地 若直接經過右上角的雙圓圈點 那就只好繼續往前走 繞最外圍的那一圈啦ㄎㄎ

但其實我覺得走最外圈是最安全的

因為大家一開始都停在右邊那一排 互相吃來吃去 永遠一直重來lol

 

來看看包包怎麼擲的吧XD 有夠愚蠢的示範短片

 

雖然繞最外圈能脫逃被吃掉的命運 有時會有悲劇發生

就像我們班自己練習玩的時候 我跟喬治就剩下最後一只棋子停在終點

(喔!對了!! 不是停在終點就到囉!! 要走超過終點才算過關)

 

沒想到下一組朋友擲出了一組뒷도 而他們的棋子剛好在"도"這個位置上

因此他們後退一步的話 直接把我們吃掉了.......

差一步就走出終點 沒想到被剛啟程的人吃掉  一整個大逆轉

 

而另一組同學更神奇 大家都已經再走最後一顆棋了

他們就在最後剛好擲出了三個윷 因此三只棋子一起行動...

雖然要冒著一起吃掉的風險 他們竟然就這樣成為第一組逃出去的贏家....是否超傻眼XD

因此老師說這款遊戲 結果翻轉都很大 沒玩到最後是不會知道結果的

 

第一節課練習玩後 第二節課跟別班的PK

沒想到我手氣在最後時刻超級旺盛 瘋狂擲出윷或모 並且把別人吃掉

我們這組的人員也是後來手氣越來越好

我們以逆轉勝贏了這場戰役>D<

 

後面兩節課是電影時間~~~~

我們幾個都選了"끝까지 간다"(非常警探)這一部電影

我以為只是單純的掩蓋事故的情節 沒想到可以這麼地暴力+令人傻眼的事實@@

教室裡面好悶 加上前面幾位比較激動的同學們配音 我都不知道跟著叫了幾次= =

雖然這是一部關於警察造事的影片 卻比屍速列車可怕.....

(肯定是托班上那些人的福..... 有點太暴力慘忍了)

看來屍速列車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部溫馨感人片阿ㅜㅠ

 

總之幸好有人跟著我一起欣賞這部莫名害怕的電影...

要打分數的話 劇情轉折非常棒 劇情還不錯 但是有些地方就是有點太莫名湊巧了

無聊的時候可以看  讓自己精神緊繃一下哈哈哈

 

看完電影就放我們回去了 肚子不太餓 想吃沙拉

於是乎就走進這家平常回考試院都會看到的招牌廣告:貝果沙拉店

只是這家的位置在Dear Bread隔壁

 

燈拉~~~~ 我點了最便宜的凱薩沙拉+貝果5500韓元 (更便宜的是貝果三明治 但我想吃沙拉)

但有點不懂 那不是凱薩醬ㄚ @@ 比較像油醋

沙拉還不錯 貝果超讚!!! 他烤得脆脆香香的 再配上右上角那陀藍莓乳酪醬

只可惜只得到半顆貝果XDD

 

用餐完畢後 還沒吃飯的夢笛表示想買一份好吃的遙遠三明治

那家店要繞過我住的地方 再繼續往前走一段路才會到 因此覺得遙遠

風突然變得好大 善良的夢笛讓我們進去避風寒 幫他點餐 而他在外面等我們>O<

 

往考試院方向回頭走 經過了一家永遠只有看  連一次都沒進去過的咖啡廳

就在考試院對面 每天上學出門看著就覺得可愛

 

【手裡握著一杯香氣十足到最後卻有點甜的皇家奶茶4700韓元

今天在這裡當無禮的顧客 我把指甲油帶來這裡了哈哈哈

但發現只有我們這區聞得到 所以好像也還好啦

只是後來人變多了 感覺被盯著 那時我也擦到有點累了

畢竟最近喜歡在手上自己創作一堆幾何圖形 手要僵持在某個點上 視線也要凝聚

 

 

休息了三四個小時後 準備動身前往約定地點

這位第一次見面卻超級親切的歐巴名叫정윤일(鄭潤一)

晚上漸漸變冷 大家想吃熱騰騰的東西 有人提議涮涮鍋

那我就想吃上學期末跟老師一起來的這家ㄎㄎㄎ

 

這位歐巴很喜歡台灣 已經不知道去幾次了 幾乎哪裡都去過@@

他說因為第一次去 遇到很熱情的台灣人招待 後來漸漸聯絡也就越來越熟

他還去找過「那些年」的拍攝場景 沒錯,他去彰化找那間學校>D<

因此他也想學中文 身邊認識的也幾乎都是台灣人

 

不過他還有一份令人驚訝的工作 他是블랙퓨필(BLACK PUPIL)(黑色瞳孔?)的團員之一

他是做音樂的~ 從大學開始就靠這在賺錢   他還認識EXID喔~

(我剛開始也不知道那是誰,沒想到我只認歌名 就是 唱"上下"的那團啦)

不過他的曲風都是饒舌 想參加台灣選秀節目 唱嬸嬸的腦海裡LOL

因此有種想往台灣發展的感覺 只是台灣做饒舌的好像沒有很多@@

而且最近選秀節目好像都跑到對岸去了哈哈哈 感覺最終還是要到對岸去生活

 

→[MV] 블랙퓨필(BLACK PUPIL) - Hallelujah(할렐루야) (Feat. SAM)

*聽聽看他們做的其中一首歌吧~~

發現他出現在兩隻MV裡 包括這支 (順便幫他打個廣告哈哈哈)

昨天才發現百度也搜得出來 他說可中國人口多

難怪一直收到錢又進入口袋的消息哈哈

 

最後就以有點吃不飽太冷又不想停下來買鯽魚餅的表情和一張影

下次再見啦~ 說話蠻好笑的夢多者ㄎ(真的該先要簽名起來放)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