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意外地 睡了一場好覺

也累了一整天 早上起來先是感覺到全身痠痛 連翻身都酸痛的感覺

昨天太努力做運動了 馬上進入頭腦的訊息是

「不能再躺了 要趕緊起床尋找錢包 明天還有韓文小考」

 

還好當時來韓國前就決定防萬一 還是拿護照套當皮夾就好

反正可以放錢 也能放卡片 昨晚提了十萬韓元出來還朋友錢 最後剩下四萬多韓元

裡面有台灣身分證、健保卡、信用卡、韓國學生證、交通卡、外國人登錄證、提款+信用卡

想到這些證件不見有多麻煩都快瘋了

 

於是早上七點多 梳洗完畢後 早餐先跳過 直接出門再沿路尋找一次

結果空手而回  傳了簡訊給房東 房東說沒看到

馬上找學校附近的警察局電話 聯絡他們

警察先生比我想像的還要更熱心 拾獲的皮夾之中沒有我的

他告訴我去LOST112官網找找 這裡面可以輸入遺失的區域、物品種類

知道我是外國人後 怕我聽不懂 還慢慢重複很多次網站名字

 

上了網站之後 裡面還真的有好多遺失的東西

選了一個比較有可能的皮夾後 上面有保管的警察局或派出所電話

打過去之後 以為那就是我的皮夾 沒想到那位警察比我還激動

他說話模糊 又有口音  一直到我說我不是韓國人 他才了解我是外國人...

說話清楚一點了 後來我確定那個錢包不是我的之後 因為裡面證件名字也不是我的

他讓我又打給另一位警察 沒接通 回撥後 問我是不是誰誰誰

以為是要找回那皮夾的人 我說我不是後 這件事就結束了

 

接下來申報信用卡遺失了 一開始打到HANA銀行總公司 竟然公休

後來在網站上找到申報遺失的專用電話後接通了

但是他後面說了一個我聽不懂的語音留言 讓我申報失敗

想到房東差不多都八九點到達考試院打掃 等他打掃完後

我馬上拿著手機 請他幫我報遺失 原來是要按井字號跟另一個數字

就會有人員服務 他說除了帳戶號碼 還必須要有外國人登錄證號碼 才能辦

當時真的快瘋了 因為外國人登錄證也丟了!

而且當時明明就是拿護照辦的阿 為何一定要外國人登錄證呢?!!!

後來我想了想 當初一拿到登錄證好像有拍照紀念

馬上就找到那張照片(突然覺得自己愛亂拍照這個習慣要繼續維持)

行員簡單問我生日資料等等之後 就說卡片凍結了 並且沒有消費紀錄

真是鬆了一口大氣!!!!

 

信用卡處理完後 台灣的信用卡跟證件等等也聯絡媽媽處理了

時間十點半 沒事之後 肚子才開始餓

 

原本下午就約好要跟승주(聖珠)見面  

還要趕緊把韓文讀完 把該寫的文章寫完 他才能幫我修改

匆匆忙忙地過了一個中午後 下午三點多要出門前

有位媽媽站在考試院呒口 旁邊還有一位媽媽跟女兒

他們看起來是要搬進來的 我就幫他們開門

回房間後 過不久 房東來敲我房門 是那位自己來的媽媽

她拿著我的皮夾跟我說路上撿到的 看到裡面的登錄證上有考試院住址就送過來了

天啊ㅜㅠㅜㅠㅜㅠ 真是萬分感激.....

雖然上面都是被踩過的痕跡 一打開看 只剩下台灣信用卡、韓國提款+信用卡、登錄證

「請問你撿到的時候裡面就只剩這些嗎?」

「對,只有這些。它被隨意丟在我家附近的路上」

我竟然忘記問她在哪裡檢的 等我想起來要問的時候 已經離開考試院大樓了

 

帶著覺得信用卡找回來很慶幸 又覺得台灣證件不見很奇怪的心情出門了

終於和在歐洲自助行一個月的聖珠見面了

她知道我皮夾不見的事後 請我喝了一杯果汁(畢竟我身上也只剩300韓元)

 

這就是她在IG上發的文 「和找回遺失皮夾的朋友久違見面後

問我為什麼之前平常不喜歡拍照,現在卻開始拍照了。我說因為迷上IG了...」

沒錯 旅遊一個月看到什麼都拍 現在應該也習慣了吧XD

右邊那杯是我的藍莓果昔5000韓元 真好喝<3333

 

跟她說皮夾裡只有高大學生證、台灣證件被拿走很奇怪

她說因為只有那幾張有我的基本資料

可以拿去賣給黑新的旅行社 製作假身分等等

天@@ 我以為只有歐洲會發生這種事....

 

她就跟我分享了和媽媽兩人在瑞士搭夜班火車遇到一群黑手黨的事

現在想起來都快嚇死  夜班車當人幾乎沒什麼乘客

穿黑衣 還直接來一群合作 有夠夭壽

走到至少還有一兩個乘客的車廂(還是一直跟著)

幸好後來跑到人比較多的地方  一直到最後才甩開

想到瑞士小刀等等那些 就真的有夠可怕@@

 

感謝他幫我趕了好多篇文章 身為新聞社社員的她

真的很會寫文章XD 不過她聽到我誇他後 就說聽了好怪LOL

就好像我被外國人誇說中文講得好好一樣

 

大概七點多時 一起離開這家咖啡廳 我還必須趕緊回家準備韓文@@

這件事真的花了我不少時間跟精神...

 

朋友得知找到錢包後 也開始想為什麼只拿走那幾張卡片

又到底是怎麼不見的 整件事怎麼想都很怪 好像哪裡少了一個連結

他們問我要不要報警 因為有種被偷的感覺

但第一 向聖珠說的 通常這種事發生報警 也幫不了什麼忙

第二 如果要我說詳細過程 我也想不起來到底是在哪裡弄丟的

於是這件事就這樣先擺一邊了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