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結束了期待已久的期末考   卻沒有什麼感覺

對了 今天也是韓國重要的日子 高中生考大學的日子

所以考試時只要想著 我們這考試怎麼能跟考大學比 就不會緊張了哈哈哈

 

先來說說昨天的寫作 可能是我有史以來寫最多的一次吧

第二大題跟第三大題要寫的內容都蠻多的

而且現在能寫的句子拉長之後 內容看起來就豐富很多

第二大題是寫關於自己的家鄉 人口 面積 城市特點那些的

第三大題就是關於自己的韓國生活 從開始到現在的轉變等等

 

關於昨天口試第一部分角色扮演

我抽到的夥伴是一位來自大阪的可愛大學生 哈呀咪

本來想說她上課鰻認真練習的 應該不錯 結果....

我問問題後她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必須我跟她說可以回答什麼等等

所以進去抽到題目後 由於有兩分鐘時間在老師面前討論要怎麼呈現

她的便條紙都是空白的...我還幫她想了幾句

後來開始第一部分時(我們抽到了必須互換後再講一次的題目)

她空白了好久...一直到老師說時間到 就這樣到了第二部分

為了拯救失誤 我在第二部分補充了好多該說的話 哀哀

雖然她感到很抱歉 我也知道她太緊張了 還是有點可惜

 

另外昨天進教室考完口說出來的同學們都一致認同

平常上課笑咪咪的老師 昨天整個撲克臉 連說話語氣都好可怕 像變一個人一樣

 

後來哈呀咪 阿呀咖 等Sara考完後 我們就一起去學餐二樓吃飯

哈哈!! 有자짱 덮밥炸醬蓋飯3500韓元

一直想嘗看看那個降遇到飯會變成什麼味道   想到比想像中還好吃~~

覺得這樣吃比麵的味道還重一些 很香<333

 

她們三個有時候用日文聊天  當超出韓文能力範圍時

Sara就會當起翻譯 翻成英文給我聽 然後我跟她用英文溝通時

哈呀咪 跟 阿呀咖 就會露出聽兩個外國人說話的表情XDDD 一邊學我們的咬字發音

後來突然放了Justin Bieber 的 Love Yourself 我跟Sara唱了起來

她們兩個反應超好笑 有種小孩聽到爸媽唱民歌不知索然的表情

最後我說我很喜歡這首歌 Sara說他也很喜歡 可是她們兩個貌似不知道這是什麼

她們馬上說 沒有壓~我們很瞭 也很愛喔 然後模糊哼了兩個音lol

 

下午回家準備完今天的考試後 晚上跟繁婷和柏姚在學校的仁川紀念館見面

(也就是我大頭貼背景那棟建築物) 승주聖珠昨晚在那裏有表演

(第二排右邊數來第四個) 換了兩位指揮

第一位男指導老師的三首歌 讓我想到放牛班的春天

我覺得我看到一群天使了 那個聲音好~~美麗呀


 

(第二排左邊數來第一個) 她是擔任第一女低音

第二位女指導老師的風格還有曲目 讓我想起歌喉讚

我聽到一半才想起要錄音 結果錄到一半發現我根本沒按按鈕= =

就這樣錯過了錄音的機會了 非常喜歡昨晚的表演

只是因為從7:30開始 結束的話9:20太晚了 隔天還有考試 我們8:30就走了

聖珠也覺得很可惜 應該要一起拍照的 不過她能理解因為是期考

 

中國好像沒有上映歌喉讚 問了三位都說不知道 而聖珠還沒看過

不~~~~ 這麼有才的電影 不過我說完後他們也有興趣想看了ㄎㄎ



 

今天閱讀還蠻順利的 但是班上有同學說文章又變長了

期末考真的有加深一點 除了聽力有幾題選項模稜兩可 其他都還可以

只是這次很明顯感覺得到聽力速度加快了 而且還聽到皮卡冷老師的聲音

整份試卷裡只要是女生對話內容都是她 同學說聽到他聲音反而緊張起來

最後的老師一對一面談 同學每次都覺得我進去一下子就出來了

但我都覺得老師問了我好多問題 @@  一進去就問我當下心情如何 

問我首爾交通、以後想在哪種城市生活、上次的釜山行、覺得首爾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我雖然沒有被問到受過什麼傷或是曾經受過怎樣的委託或幫助別人

但這些我都有稍微準備一下 突然覺得一對一根本是心理戰 都在猜老師會問什麼lol

不過可能弟弟說的也對 他說最後期末考的口試只是個形式

這個老師已經觀察你一整個學期了 上課時的發表跟對話他都很了解

所以他心底已經知道要不要讓你進到下一級 所以就算口說表現不好 最低也會給你70分

 

就是因為這樣 我們大家在教室外面認真練習口語時

弟弟一直擾亂我們!!! 「別看了啦 現在最重要的是放輕鬆跟老師聊天」

後來還來了一個西安弟弟 他跟旁邊的西安普月姊姊(那位中文老師)在聊天

「我記得最近蠻常看到幾個台灣妹」普月就指著我說 「她就在你面前」

「你好,我從屏東來的」我剛開始不清楚他是西安來的

「??! 可是你的口音不太像耶 會說台語嗎?」

「我不會說台語 可是我會說蚵仔煎」(超重的普通話口音)

他指著교우弟弟「你也是從台灣來的吧?聽你口音..」(咬字發音有怪腔 根本不好聽)

我馬上插話說「哪是!! 差那麼多! 我的腔調比較好聽 他廣州的啦!」哈哈哈

後來弟弟又開始說一堆我聽不懂的閩南語=   = 那個音真的超級怪

 

說好了今天考試結束就要一起來吃學校這間MOM'S TOUCH

我跟繁婷和柏姚 點了후레이크 갈릭치킨 蒜味帶骨炸雞(半隻)5500韓元

뿌치통치킨 調味粉炸雞(起司洋蔥口味)9000韓元 再加一份中薯3000韓元

恩.....雖然調味粉的比較好吃 還是去炸雞店吧...薯條是不錯啦~

不過沒有讓我想再吃一次的慾望 一人花了5833韓元

因為飲料沒有我想喝的 我們就去旁邊的Ministop買飲料

我買了제주녹차 濟州綠茶1100韓元 喝起來淡淡的 像在喝原萃

 

今天柏姚分享了三級的考試....她用中文模仿了一次聽力的速度 超!!級!!快!!!

就像有時候廣播電台突然插進一則很快的廣告一樣...

而且口說竟然問她覺得班上誰會被當掉= =  我只希望上了三級之後能夠一切順利

前天皮卡冷老師問我們下學期想上下午班或上午班

我以為會有很多人想上下午班 可是只有繁婷舉手 因為她要陪柏姚一起

看來下學期不能一起吃飯了 ㅜㅠ


 

 

吃完飯後決定去買剛剛在Ministop看到的 I'm Real

我們三個已經想喝這個很久了 只是因為之前這麼一小瓶都賣2900韓元

太貴了 買不下去 這次看到三瓶才五千多 決定一起買來喝

我買了藍莓的 好好喝啊~~ 超級濃稠的藍莓優格

我是沒有喝到草莓的 不過他們說草莓就是純粹濃稠的草莓汁 不會很甜 酸酸的 說以後要買草莓的

 

後來我去學校附近的고려미트高麗小超市 買蘋果和牛奶

這一次又給我點數了 終於記得要問問到底可以幹嘛

結果店員給我一張這個 說集滿可以換贈品 50點也太多了吧.....

滿五千元才一點耶 但是我還蠻好奇贈品是什麼的ㄎㄎ

 

呼~今天就這麼結束了 一直覺得今天是星期五  明天還要記得到學校上課~~

 

這幾天聽她們抱怨高中剛畢業的妹妹室友 我聽到都快發瘋了...

如果讓我遇到那種室友 我可能每天在家裡跟他吵架 對他發瘋

然後他再玻璃心哭哭啼啼 半夜大聲打電話跟他媽媽抱怨

再聽到他媽媽跟他一起罵我的聲音

就這樣在骯髒亂七八糟的浴室 洗手台發霉 洗衣機髒兮兮

陽台衣服下有滿滿月經的水盆  從來沒開過窗戶通風晚上暖氣卻開到85度

每個月半夜敲門要衛生棉、開浴室熱水器開關

從來上完廁所不洗手 不定期占用浴室或廁所一個小時 邊滑手機

出門回來發現房間 櫃子 冰箱裡的東西都被翻過 被用過 還沒歸位

再加上每天半夜音樂開到最大聲 早上七點鬧鐘想到我出門為止

我一定每天抱病去學校上課 然後整個精神崩潰

然後再因為每次買的衛生紙 盥洗用品等不到一個月就被用光 破產

天啊 怎麼能夠有個女孩生活在這樣的空間......

她們給我看他房間最乾淨時的照片 我突然覺得我弟其實比他乾淨好多

雖然都快受不了那個髒亂 但是沒有人能比過那妹妹了...

怎麼能連帶血的衣服都能扔進洗衣機全部一起攪動 我快吐了

最神奇的一點是 妹妹總能在仲介定期來檢查房屋整潔時 把房間打掃地乾乾淨淨

然後讓仲介覺得是我朋友她們要求太多

衷心祈禱他們可以趕快找到新房子 還有搬進去的下一個人能夠健健康康地度過

突然覺得這好像一部驚悚片的劇情 片名就叫「妹妹」好了

詭異室友,臭穢瘴氣的密閉空間裡,讓你精神窒息   

「真人真事,全球掩鼻崩潰上映」 只可惜沒有海報了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