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可能因為小紅的拜訪太累 早睡了

所以今天竟然六點半超有精神起床後

打死了一隻貌似吸了我很多血的生物 畫面就不描述了

 

一早到學校 發現竟然有人比我早

而且是平常晚一點到的아야카(阿呀咖) 從名古屋來的那位 未婚夫是首爾人

一問才知道原來小紅也去找她了 所以跟我一樣早睡早起早到校

後來聊一聊才知道原來日本小紅來不吃巧克力阿 因為醫生說會流更多血@@

最後我隔壁的巴西日本人Sara 也說昨天小紅也來了

天啊 難怪大家死氣沉沉 我懷疑我們班女生都忙著迎接小紅了

 

早上快速檢討完練習簿後 自習時間 寫了幾個句子再讓老師確認一下

9:50大家協力把桌子 轉面相教室門口  10:10準時考쓰기寫作

分成三大題 第一大題是看圖描述 完成空格裡的句子(運用上述規定語法)

第二大題是短篇寫作(五句以上) 需要用上面敘述的語法、內容寫作

但是五句也不是短短那一種  不然老師會認為你還在一級的程度

盡量把兩個短句連接成一句 分數會好看一點的感覺

第三大題是長篇一點的寫作(十句以上)

今天規定用半語 寫了一篇問候信給朋友 也是要寫到上面敘述的內容

40分鐘的時間完成以上三題後 覺得還可以 沒有想像中困難

 

進入第二階段11:10從未見過的老師來了 抽籤決定口說夥伴

結果我跟아야카(阿呀咖) 同一組!! 今天早上才短短地聊過天 也太剛好

互相從一到七課練習了主題性對話 順便用敬語、半語練習30分鐘後

第一組留在教室內 其他同學在教室外等待(老師把大家的手機都收在教室內了)

我是五號 아야카是六號    緊張死了 進去之後 桌上有兩支筆

老師會給一人一張小紙 可以簡單紀錄單字 不能寫句子

也不能幫對方寫(我一開始不知道 幸好老師沒扣我分)

抽題目後再各給一張卡片 我是買衣服的顧客

아야카 是賣衣服的店員   必須注意看卡片上所敘述的話或規定 

不然老師也不會跟你說 就一路錯到底喔

給了三分鐘準備後開始 我以為我們也要角色互換(大部分都有)

但是卡片上面沒有寫交換 老師也沒讓我們交換 就不需要了

因為服飾店的話 兩個角色要說的單字跟文法一樣多 所以沒差

已經盡力運用課堂所教的結合當下反應產出的句子

這很重要 因為老師想知道你是否吸收了課本裡的東西

不像文藻還響鈴提醒時間 這完全沒有 所以我憑感覺延長一點後結束了

兩個人三分鐘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今天這樣是常還短@@

沒關係 這只是口說1 明天還有一個口說2  這兩個成績加起來才是말하기口說總分

明天再來說說 口說2的感想 祝我好運

 

結束之後跟아야카去學餐二樓吃飯 但是聊天聊太嗨了

我竟然忘記拍中午吃什麼= = 沒關係 因為我覺得還好

但因為今天什麼照片都沒有 決定用WORD簡單畫一下

야체김밥蔬菜飯捲1400    大概就長這樣啦 然後一盤泡菜

沒想到看起來蠻像真的哈哈哈 如果我也能做成這樣就好了

兩個人用畢生所學韓文聊天XDDD

回考試院後再廚房遇到 第一次不知道怎麼開飯鍋時幫助我的日本人

是真的第一次看到這種 因為台灣都用大同那類的

這是電子飯鍋吧 還顯示煮飯時間、飯在裡面的時間

轉開中間把手 響音樂聲之後再按開啟 就會彈開 根本完全不一樣@@

總之今天遇到她之後 因為今天都有考試就聊了蠻久的

沒想到她已經在6級讀書了 講話超流利哈哈哈 不過幸好聊天內容是簡單的

又是一個5,6級無聊又艱澀的心得

聊一聊回房間突然發現我忘記買吐司了= = 還要再出去一趟

 

接下來就繼續明天的作戰準備吧~FIGHTING!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