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號!!!就是今天了!

要搶學校的宿舍,前一天上學校網站先看好流程(學校會發文說明,就像搶演唱會門票那樣)

試著先點進去看看,跳出來的訊息是「下午兩點開始」

*這代表在台灣「一點」開始,因為韓國時間快我們一小時*

就像每次搶永遠都搶不到的熱門演唱會一樣,在前半小時就已經把畫面停在首頁,倒數幾分鐘開始案重新整理

最後一分鐘,正當我按下重新整理鍵時,網頁就這樣垮了......

我試了一個小時,還是無法顯示頁面  

只好安慰自己可能學校系統出問題 大家都沒搶到 所以改名天 這樣最好

我也寫信問了學校網頁狀況....

 

結果隔天早上十點    一點進去,可以了!把資料填一填(大概就是姓名、護照號碼等等)

欣喜若狂按下「送出」鍵後,視窗出現「報名成功,你的等待號碼是557號」

天啊@@ 五百多號....怎麼可能擠得進去....

下午學校就發了一篇公告,上面是申請成功的名單,也說明清楚:

如果上面申請者沒有在規定期間內(一直到8/12號)繳交費用,將會通知等待號碼十號以內的人,以此類推

*2016年秋季高麗大學宿舍費用為一學期 1,200,000 韓元*

看到這一句,還要等那麼久,怕拖到連考試院都被搶走 ,二話不說  我開始尋找學校附近的考試院 

想起前不久 朋友貼了一個韓國考試院網站給我 叫 gosi1   點進去之後左邊可以直接以地鐵站名下去篩選

要在高麗大學附近的話,點六號線(6호선)


 

會跳出地鐵圖,高麗大學附近的站分別是 高麗大(고려대)安南(안암)

*但因為高麗大韓語學堂似乎離安南站比較近,所以我就選擇安南站囉*

點進去後,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可以看每個考試院的網站  或是篩選是否要男女分層、有無網路、飯、停車等等

那如果還是不太懂的話,這個部落客FION有詳細介紹喔 (包括介紹什麼是考試院、下宿等等都很清楚)

那我已經選好了,可是怎麼訂呢?剛好!! FION也有提供 代訂的服務喔~

最後,終於把考試院搞定了!(一個月48萬韓元水電全包)~

Fion好親切哈哈 當天會陪我到考試院喔~~

後來想想,幸好沒有搶到宿舍, 不然我讀兩個學期,學期間放假時我該住哪裡 XDD

而且這樣算一算也跟宿舍費用差不多,只是一個人小小的小套房這樣哈哈

另外,可能剛好九月是新學期,我也要跟韓國學生搶住宿

而學校的規定也是無論是新生或舊生,新學期開始就要重搶一次  宿舍是兩人一房這樣

所以申請學校宿舍也是要先想清楚適不適合喔~ 如果要訂考試院的話,也要提早喔~~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