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個多星期後,收到學校來信

他們收到學費了,準備寄發入學通知單給韓國在台代表處

說有新的政策 可以通過這樣的管道取得簽證代碼

學校會把代碼寄給我 我就可以直接拿著這個代碼去韓國在台代表處拿簽證

是不是很方便~~~ 可是幾天後,又來信說 台灣這邊需要我自己去辦簽證

所以他們還是要先把入學通知單寄給我...... 好一個繞圈圈兒

五天之後 我就收到學校用EMS寄過來的資料了(真迅速!)

學校的資料夾~兩個學期的學費收據~還有入學通知單!!!

再來就是關於簽證啦~

我一次申請兩個學期的原因是

如果只申請一個學期是沒有辦法拿到D4的學生簽證(也就是90天以上)

這樣一來我如果要在韓國先讀一個學期,到時再申請下一個學期的話

需要在當地辦理延期簽證期限!! 麻煩又需要申請費用(台灣不用!!)

所以我就一次報名兩個學期啦~

簽證資訊在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網站上都寫得很清楚喔~

那我申請的D4學生簽證需要的資料有:

1. 共同具備文件也就是:

  • 簽證申請表 表上貼6個月內2寸彩色照片1張
  • 護照(有效期間滿6個月以上)正本及基本資料頁影本
  • 身分證
    • 臺灣籍 : 國民身分證及影本

2. 標準入學許可証(也就是入學通知單)

*被獲得認證的大學,除了逾期居留頻繁國家以外, 只需提交共同具備文件及標準入學許可證正本*

由於我申請的學校是有獲得認證的大學,所以我只需要這兩點資料喔~(網站下面有個表格,裡面都是被認證的學校)

 

接下來就是帶著這些資料到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附近的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辦理簽證囉~

在一棟大樓裡的第15層~

裡面的人員都很親切,還帶著韓國口音哈哈

之後就拿到了這麼一張收據~ 六天後就能來拿啦~

*辦理時需要本人親自到場,取件時可以請人代理,但不提供郵寄服務*

六天之後,請人代拿的D4簽證

上面寫的2016/11/16是自發照日期後,三個月內有效喔~

所以出國那天才開始計算六個月的簽證期限~~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