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行事曆才知道 再過三個禮拜就要期末考了...怎麼可以這麼快....

今天結束第七課了。下課時Sara問我們「你很吵」怎麼說

我們矯正發音好多遍 終於成功了

因為她會說成「你很醜」 最後要我寫羅馬拼音給她

原本是寫chaoˇ 但她還是覺得很難念 於是我說出了一句義大利文"ciao~"再見或你好的意思

她懂了!! 之後唸出來怎麼變成「你好臭」天啊@@ 這中文的四個聲符原來那麼難

最後的結論就是:她覺得太棒了! 三個都是不好的話,她可以拿來罵朋友...

 

突然想起 今天有篇婚禮邀請涵閱讀

皮卡冷拿了一張另一位老師的婚禮邀請涵當範本給我們看

後來她問班上是否自己國家的邀請涵也長這樣

除了中國跟越南不同之外 其他都跟韓國差不多

大概也都因為慢慢西化了 所以都是同樣的形式

而中國跟越南不同的點是:信封、信紙全紅+親筆寫上所有資訊

這好像是很久以前的台灣才需要這樣做耶 沒想到中國現在還持續這傳統....

而且他們表情嚴肅「一定要用紅色的!這很重要!」

好奇的皮卡冷開口了:「萬一要邀請的人很多怎麼辦?」

「還是要親手寫,可以請婚禮公司寫,或是親朋好友一起幫忙寫」

突然覺得如果是我,可能第一張的字最漂亮,後面歪七扭八

有種被罰寫課文十遍,後面幾遍字醜到被要求重寫的感覺= =

 

後來話題延伸到參加一場婚禮大概要包多少

韓國50000~70000韓元 好像比台灣少一點點?

其他都差不多這個價錢(除了那位哥斯大黎加來的Gabriel還沒參加過婚禮之外) 震驚全班!!

日本300,000韓元!!!! 天啊 怎麼可以這麼貴! 而且每個人都給這麼多耶@@

還是其實台灣也有這個價錢 只是我不知道?!

 

中餐跟계번還有她朋友一起在學餐1樓吃飯 我一直覺得有一位很眼熟

現在想想 覺得她長得好像吳宗憲的女兒喔!! 而且講話還有綜藝腔

我竟然問她那個腔調是不是故意的 她驚訝為何我那麼問

原來...她們家鄉說話就是那樣 抱歉,冒犯了哈哈哈

 

右上角분홍소세지전 粉紅香腸煎餅 650韓元

吃起來一點都不像香腸!! 我想說應該是用蛋包著SPAM下去煎的

只是不知道為何口感像蘿蔔糕呀~~~ 是還蠻香的啦...只是有點難跟香腸做連結

右下角제육콩나물찜 豆芽菜炒豬肉1200韓元

我覺得這還蠻好吃的哈哈 就是炒五花肉的感覺~

其他兩樣之前都介紹過 就不多說了 總金額2600韓元~

 

由於我的海苔沒了,又搭公車到E-MART採購

順便把麥片買起來,反正比較便宜570g 7750韓元(POST麥片蔓越莓杏仁)

海苔等之後吃了再來分享心得

哈哈哈!! 進攻第三個口味,몽쉘抹茶拿鐵巧克力派4780韓元

果然,這牌的巧克力派不會讓人失望  比想像中不甜耶

比之前同學給我吃一塊香蕉口味的還好吃

只是在我心中 白色的奶油口味還是第一名XDD

這個抹茶不是那種噁心味道的 所以順口 而且原料來自濟州島喔~

讓我想到那個抹茶醬<333

 

會買這個的原因是 今天下課 번전分了一片給我吃

我驚覺原來OREO能這麼不膩!! 而且好薄

在超市看到就先買起來囤貨了 裡面分成兩小包裝

我不知道香草口味如何,不過這個提拉米蘇口味真是太美味了~

我在台灣買的巧克力口味OREO吃個三四片就快甜死了

這能讓人一次吃十幾片!!!(整整一小包) 感覺這樣是一個缺點哈哈哈

不過我不知道厚版的會不會吃起來一樣 這是오레오 씬즈 THIN 1300韓元

 

『拍一張搭公車回考試院的等候照』

 

《突然想起的插曲》

上面說到中文發音 今天同學還說在她們家鄉需要考普通話發音...

會出現一些平常不常見的字 或是外國人名一長串 很難念

這種考試對南部人來說比較難 因為常常ㄋㄌ/ ㄢㄤ / ㄣㄥ不分

我說那就是我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全部聽起來是一樣的或是含糊帶過

계번跟我說他的發音還不是最標準的 最標準的是北方來的中文老師포월

沒錯 之前跟她對話時 好想幫她按摩舌頭 我覺得她的舌頭好累的感覺

 

這是我之前在大創買的醬油薯片1000韓元

第一口讓我想到台灣某一道料理 但是我一直想不起來是哪一道

有點像什麼湯 又像醬油炒地瓜葉 就是蠻香的味道

很特別 還不錯吃~ 我發現班上的人也很喜歡買零食

老師也會跟著分享好吃的點心 看來還有好多等著我去發掘哈哈哈

感覺大家都一樣    一日三餐 有一餐總是以零食取代 原因是快速便利又便宜

就連早餐也能看到班上同學直接拿著兩三個巧克力派吃...

 

哀哀 大家都想在家裡休息阿~ 雖然又有好多地方想去

可是怎麼都偏偏不再首爾ㅜㅠ   再來想想明天要去哪裡晃晃好了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