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起床準備  六點準時出發前往小港

幸運就從一進機場開始   一位地勤人員協助我操作自動報到機器

她順邊把我換到大一點的座位

就在我的行李秤重 顯示21.9KG擔心了一下時  沒事發生哈哈哈

接著海關跟我聊天聊太嗨 還回頭打招呼XD

很快地就到了登機的時間 第一次自己搭飛機耶哈哈

空姐開始發放入境表格以及入境申報單~

飛機餐:椒麻雞+好吃的飯(右下是蛋糕)

下飛機後 還要搭這個到機場大樓準備出關~   看到排隊人潮...

大概排了半個小時吧? 幸好我已經先填完表格了哈哈快速通過~

好大一個圓弧形機場啊@@ 一路上一直跟著"공항철도"機場鐵路標誌走

一看到7-11馬上跑去買一張T-money卡 4000韓元(類似台灣悠遊卡)

看到左邊這裡"일반열차"一般列車就是囉~ 剛開始還走到直達車那邊哈哈

旁邊有加值機 先把T-money儲值(我儲了10000韓元)之後  就可以直接嗶卡通過

不用在那邊排好長一個隊伍買票~ 而且之後轉地鐵也還要用到這張卡~

列車進站囉~ 最後一站是首爾車站  我要座到倒數第二站(공덕)孔德 ㅜㅠ

    AREX官網→上面有時刻表跟停靠站名喔~

大概54分鐘到站,下車後繼續尋找6號線轉乘地鐵@@

봉화산(烽火山)的方向就對囉~  接下來又二十幾分鐘的車程摳摟摟

終於到了!!! 這裡就是高麗大附近 而我的考試院也就在這附近~~

只要推著這些行李爬上一個坡....就可以到達哈哈哈

跟Fion見面之後  她就帶我一起往考試院出發~

就這樣抵達了~ 조은고시텔~~這是大樓入口 要搭電梯上去之後才是喔

大樓入口是感應卡片  考試院入口還要解一次密碼鎖(感覺非常安全)

大叔(?) 應該叫大哥哈哈 人很好! 非常親切 大概簽了一下合約、帶我看一下講解環境這樣

室內一個常用的鞋櫃 室外還有一個個人的鞋櫃(可以上鎖)

進入考試院玄關 就要脫鞋子了~ 這裡一整個乾淨啊~~而且一直都有空調哈哈 很舒服

那就來看看我整理好的房間吧~

他們有附床包跟枕頭還有被子喔~

門後有個大鏡子 有衣櫥 下面還有小冰箱

旁邊還有櫃子  那是浴室的門~

廁所內部~淋浴

跟馬桶 上方還有三層櫃子這樣

接著是公共設施~ 這裡是廚房+休息室

這裡的碗盤、泡麵、食材全部都可以用~

有準備好的熟飯,跟冰箱裡面堆滿的泡菜 還有蛋 都可以吃

樓上還有可以洗衣曬衣服的地方  還有垃圾的話 拿到同一個地方分類好 大哥會幫我們丟~

(我覺得比起晚上去看新認識朋友住的考試院,雖然他們離學校比較近,但這裡離小商圈比較

,房間內的櫃子多很多、環境好一點、也比較多道鎖,房間也大蠻多的YA!)

而且大哥說我是第一個來這裡住的台灣人哈哈哈   

如果之後來讀高麗大語學堂的人 我推薦這一間喔~~ 考試院官網   【有一篇關於考試院】

之陪我整理完之後,Fion跟我都餓了  所以就在下坡腳下的熱鬧小商圈 吃晚餐~

燉雞~(他說有蠻多家分店 這是算好吃的一家)

還蠻大一盤18,000韓元 我又點了一碗飯1000韓元

這好有台灣味喔哈哈 裡面的冬粉超級Q彈 還有幾塊馬鈴薯這樣 還不錯吃 不過越吃越辣

有附一碗冷湯 跟一疊小泡菜  和一壺冰水這樣  辣辣的 再喝幾口就很飽

接下來,我就到附近大創採購一些生活用品

還有忘記拍了一塊洗內衣褲的香皂哈哈 這樣21,000韓元(走粉色路線)

晚上就跟他去接另外兩個台灣人 順便看看他們住的考試院

她們也是報名高麗大的學生 才發現我們都是硬屆畢業生耶哈哈哈

奔波了一整天 接下來就要好好在這定居一段日子了~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