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使用痞客邦就這樣獻給了 紀錄韓國生活XD

往後還會漸漸地 分享其他經驗喔~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去年夏天 我本來要申請延世大學語學堂 我還找了代辦 也付了訂金

殊不知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也就是MERS) 就這樣爆發了

只好取消了  同時也損失了兩萬元的費用ㅠㅜ

(最後暑假跑去打工把它賺回來!!Yes!)

 

事後 我決定在畢業那年 再申請一次(完成落空的夢哈哈)

只是這一次 我不要找代辦了~  雖然很方便 事情都丟給她處理就好

可是$$$ 這是重點 說不訂那兩萬就是他拿走

早知道就狂問他問題省得現在自己申請上網查一堆資料 還那麼少人分享(可惡!)

 

總之 我決定要報名 高麗大學韓國語學堂 的 「秋季 正規課程

        (因為畢業後直接殺過去加入夏季課程的話 超級趕~)

*每間學校春、夏、秋、冬季 開學跟結束的時間都不一樣 也都會變 可以列入選擇考量~*

★那為何要選高麗呢?

其實去年夏天在考慮慶熙跟高麗 可是時間不合 只剩延世可以選(但也不錯啦 畢竟是韓國的一片天之一嘛)

~SKY(首爾、高麗、延世) 俗稱韓國的一片天  是這三間學校英文開頭的縮寫~

→首爾 有蠻多人推薦、聽說讀寫均衡、有自己出版課本,可是在山上啊~~

→高麗 聽說讀寫也均衡、教學比較不像延世那麼嚴謹 活潑一點(聽說有每天一小考?),也有自己出版課本 交通也蠻便利 (地鐵高麗大站就是了)

→延世 比較重文法基礎、也有自己出的韓國語課本、教學比較嚴謹 生活機能很方便 梨大也在附近喔

→梨大 搶破頭啊~~ 聽說宿舍要提前半年申請 可是是女校(經過了長達10年之久的近乎女校薰陶後 我就直接從名單中剃除了

→慶熙 校園超美 但高麗也很美哈哈哈  聽說讀寫也並重 上課方式比高麗還要活潑 下午也很多活動 (好像一直在玩?適合快樂中學習啦)

其他的學校 就沒有列出來了 原因是當初只比較 "聽說讀寫"並重的學校 而且生活機能也要考量 ~

另外的不是偏重其中兩項、學費$$$、不然就是交通不便

所以最後的選擇就是 高麗啦~~~

 

下一篇就開始介紹申請過程囉~~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