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路線圖!!!

一出安國站就能感受到被帥帥警察包圍的感覺

認真一看真的有這麼回事 是全首爾最帥都當警察了嗎@@

Joergy說是因為服裝帥的關係 但我舉完例子之後 她就再也不這麼覺得lol

 

到這裡時已經接近午餐時間 大家決定先去找那家好吃的年糕店

真的會被怕冷的手機氣死 一整天下來 它大概死了四次

只好仰賴同伴的手機 但因為太冷+警車多 比預期拍得少很多

 

ㄟ?三清洞摩西? 我的眼睛因為太陽睜不開兒-           -

 

oh~~~~ 吃到這個直接刷入人生最好吃年糕鍋清單

四人分 可以點不同的口味混在同一鍋 我們加了兩份拉麵+兩顆餃子

 

兩份起司+一份牛肉+一份蔬菜 那年糕軟綿綿~ 醬料甜甜辣辣的 還有起司的香味<3

這樣四個個人平分大概一個人5300韓元

 

看看我們今天到底穿了什麼服裝    根本聖誕節吧~ 超有喜感耶XD

 

吃飽飽的我們又要出去面對冷颼颼天氣了

我們真的很會挑耶>< 怎麼剛好就挑到可能是最冷的這一天

最低溫零下十六度@@  跟姊姊聊天時 她說台灣16度 媽咪壓 差了32度耶!!

 

繞了同一條路兩次 終於進到北村景點裡了

到了這裡就能看到牆壁上貼的告示牌 還有工作人員舉牌子

一直以為這裡只是觀光景點 沒想到也是有住戶的 所以講話必須小聲點

 

唉呦 「中國飲食研究院」?!! 好厲害的感覺><

 

可惜大門是關著的 只好踮起腳尖 往裡面拍~

 

我跟佩佩超認真在拍照 Georgy跟格安看到一隻貓之後 就跟著牠走了lol

我們在拍景 他們在拍貓哈哈哈 剛好叫了Georgy一聲 她轉頭

 

看到什麼就拍什麼的一張照片

 

ㄟ~~~ 歡迎來到包包的家 「Ines的家」 我跟家門口的合照不知跑哪去了XD

 

後來再個轉角處 我們發現了這位第一位韓國西洋畫家的家

고희동 (高熙東?) 因為是免費的 就進去參觀了一下

其實我本來是想說順便讓我快結冰的腳指頭暖一暖

因為進去裡面要脫鞋 而地板是木頭地板 感覺有地暖

但當我一踏到地板上 已經來不及了 夭壽冷耶

原來還有地下室 這完全是光腳走在冰塊上的感覺ㅜㅠ

 

我看到了裡面的展示是沒錯  他的畫室跟休憩室等等

地板縫隙一直吹來冷風 從這裡開始 我的腳指頭開始動到發疼....

覺得那位解說人員好厲害 為何可以一整天站在裡面

(或許他在腳底板個貼了暖暖包 或他已經無感了XD)

 

這裡有蠻多這種可愛裝飾風格的店家

但我怕冷的手機+快凍僵的手 只拍了少少幾張LOL

 

想表達 我的腳指頭好痛 >>>可是要恢復正常拍照

 

大概就是在轉進來這條小路之前 一轉頭 珮珮在跟一位大叔說話

後來這位大叔就跟著我們觀光了半天

他說他住在雲南 但是釜山是他的故鄉 難怪他的腔調蠻重的XD

 

韓屋村 一整個好韓屋喔(找不到形容詞的形容詞LOL)

 

哎呀呀 最可愛的一條街 被陽光照成這樣

今天的照片就算失敗了 也不會想在立刻重拍 因為好冷LOL

大叔曾經消失了一會 我們想說他可能要走自己的路吧

 

沒想到他剛剛逝去了禮品店買了這個... 書籤

一個人一個(我剛好拿到蝴蝶的,個人覺得扇子最好看哈哈)

一翻過來 一個3000韓元 恩....他買四個就多少了耶@@

 

接下來就是合照啦~~

這張背光有點失敗 有位大陸媽媽聽見那位大叔說中文

以為他是中國的 就直接順便請他幫忙拍照了XDDD

 

就是這位韓國年齡60歲的大叔啦 因為他看起來不像60>D<

不知為何 站在這街道拍照有種 好像我們國高中生活在這裡

現在好不容易回來 這裡也變成觀光景點 還跟老師團聚的感覺

 

北村逛完之後 想繞去三清洞那家有名的甜紅豆粥

路上轉角看到這家店 先是被裝潢吸引

再來就是被那一攤滿滿的襪子吸引LOL 我現在急需再補穿一雙

 

《正門口》於是我挑了一雙兩千韓元的 進去結帳完立馬穿上

店員可能也知道我要幹嘛 還幫我丟吊牌哈哈哈 有種恢復一點元氣的感覺

雖然除了腳踝以上超保暖 指頭還是凍但至少能走了

現在是發熱褲襪+長襪+雪靴.....太誇裝 無法想像今年是最暖啊~~~

 

到了三清洞之後....

天啊~~景色已不再ㅜㅠ 怎麼跟秋天差這麼多

第一,因為綠葉掉光 已經沒有林蔭道的感覺

第二,漂亮又可愛的店家完全被一台台高高的警車巴士擋住= =

好不容易走到那家紅豆粥 公告:這星期六因為政治活動休息一天

哀   算了 三顧茅廬嘛 這是第二次 下次應該會成吧@@

 

大家現在最想要的就是找家咖啡廳休息

看到BEANSBEANS(在釜山吃的那家好吃鬆餅)之後 就這麼決定進入了

 

幾乎每桌一盤耶!!! 季節性草莓提拉米蘇鬆餅12000多韓元

裡面軟綿綿 外層有點脆脆的 真好吃<333  最近是否草莓吃太多?ㄎㄎ

 

這樣看不出來 但我點的是地瓜拿鐵5000韓元 終於嘗試了 沒想到這家有夠甜

味道是不錯啦 但珮珮說學校附近的比較好喝

 

我記不清楚價格是因為 以為我們要分開結帳

沒想到大叔就這麼全點了 付了所有的帳........

我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這對韓國長輩來說又是件平常事

後來跟他提 他就說本來活久了 錢賺得自然也比較多

有時候替晚輩付出一些也不算什麼啦

 

他還給我們看他們一家人的合照 聽他說家人的事 感覺每位都非常有成就XD

「女兒漂亮就是因為長得像我啦,是不?」

後來向我們問了KATALK的ID 就成好友了(這才是典型社交型人格吧哈)

剛好這幾天回韓國觀光旅遊一下 隔天就要前往光州 再來就回雲南了

說到普洱茶 他說他有認識的朋友 改天有機會帶給我們(千萬別呀@@)

 

下午茶結束後 準備前往最後目的地 仁寺洞 

你好,這個秋天時來的小創意市場 又換了一個面貌

上次看到莎莉聖誕節前夕來 有雪人!!! 好可惜我就這樣錯過聖誕節的了

現在廣場上又換了裝飾 小雞許願卡! 上次看到大創也是

一整排撤掉換成雞仔 原來是因為新年 啊!! 是雞年啊!!

(這就是沒去跨年演唱會的結果!!!!! 只是自己想聽而已啦XD)

 

有些商店也跟著換了耶 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我們都說逛一逛 順便找一下接下來做陶瓷器的靈感(我都還沒想到要做啥@@)

但是這家店太吸引我們的目光了 刮畫~~

旁邊還放了好多福其他的 當然我的注意力就是在愛麗絲身上LOL

這幅大的+彼得潘+綠野仙蹤+糖果屋要一萬多韓元

 

後來我看到小張的(一張4000韓元)

準備要下手時 佩佩說了一句「刮完之後要放哪?」對!沒錯

我就又把他放回去了ㅜㅠ 這次就照相吧 如果下次來還是想要再買

這兩張是我最想要的XDDD Georgy終於找到解釋她家鄉的機會了

那就是右邊那張貓咪的名字"CHESSHIRE"

原來是之前有一牌有名的牛奶 盒子上都會印著一隻笑咧嘴的貓

就是她家鄉產的啦~ 挖~看來貓真的不太吸引我LOL

 

這是另外兩張 就沒那麼吸引我了 雖四張擺在一起很美

但單獨看的話 會覺得這兩張該出現在賭城了哈哈哈

大家都晃了好久 大叔也心動 但我們就這樣走出這家店

 

這是之前看到的똥빵大便餅  我跟Georgy還在觀察裡面包啥時

大叔又說話了「老闆,給我五顆」不~~~~~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們決定一定要請大叔吃晚餐(請他收下我們的心意)

 

大便餅沒有大便味 可是好好吃喔~~

外皮軟軟的 裡面是熱騰騰的紅豆和桃餡<3 (他贏過鯽魚餅!!)

我們說如果老師星期一問周末去哪裡玩 就這麼回答:

「跟朋友一起去仁寺洞吃到好吃的大便」ㄎㄎ(好幼稚喔)

 

Georgy在這裡停下來了 但不是停在這台前面

她喜歡蛋黃哥XD 所以想玩扭蛋 但是少五百元 後來她想想還是別亂花錢

我想說的是上面這台很有事的自由女神>D<

「太~過自由的自由女神」天啊 這句話真的讓我笑好久

看看那些動作 真的太自由了 突然覺得她當雕像有點可惜

 

大叔接受我們的心意後 我們來吃這家北村餃子

這是我上次自己來這裡時 想吃的店 但客滿 所以去了另一家分店點三顆大蒸餃

 

所以這一次 我一定要吃到上次沒吃到了北村炸餃子

我們點了一份拼盤 12000韓元 因為我不太餓 就沒再點別的了

佩佩她們都點了一碗짬뽕海鮮炒馬餃子麵(超辣的那種)

裡面有兩顆超大顆水餃   喝一口湯就足夠辣喉嚨了(可是麵跟味道很棒)

後來因為他們都有點麵 吃不下 最後這盤餃子幾乎都我在吃哈哈

除了蝦餃我沒吃之外 其他都有吃 最喜歡小餃子(超讚)

再來就是北村炸餃子(黃色那個) 看店裡托盤一片一片大大的堆再一起流口水

這炸餃子一個人吃一塊就差不多了~ 第二塊可能會膩(大小差不多哀鳳5S)

那個餃子丸根本就是去皮的餃子啊!!!  所以SO SO

再來那三顆大水餃就是我之前吃的 配著白蘿蔔+泡菜吃很滿足

(是因為這裡的泡菜根菸白蘿蔔特別好吃,牆壁上寫著超有自信的餃子)

 

 

「真是的~~謝謝妳們啦!我吃得很香!」大叔瞇著眼睛笑笑地說

他住宿的地方就在這附近 剛好我們也要準備去搭地鐵回家了

一起往同個方向走

 

路上能看到人群慢慢群聚了 遊行六點開始

Georgy都有點怕怕的 她說因為英國不常有這種活動

如果有的話會很恐怖 大家會砸____(我接雞蛋) 她大笑

不是好嗎~我電影看太多了 他們是砸店家的玻璃 夭壽 是暴動吧

難道這就是為何台灣怎麼抗議遊行都無效的關係嗎?哈哈哈 太溫柔?

 

這不是地鐵站!!! 但是通往地鐵站的地下街

還好 我們非常地克制 差一點就敗一條圍巾 而G差點敗一條裙子

只有我會在吃完餃子之後 想喝牛奶

這是味道淡一點的香蕉牛奶1200韓元 依然好喝ㄎ

往學校的地鐵車廂上 G突然拍了我的手 叫我看外面

車廂門一開 一未成年男生正面趴倒在地上 完全沒再動

旁邊的人就這樣直接閃過 幾秒後 列車門關上 我們繼續前行

盡量往喝醉酒這個方向去想 或許大家就是這麼認為

但這麼冷 又趴成那樣....感覺應該要按個什麼SOS鈴 或是報警

(ㄟ...剛剛才經過一群警察聚集地....所以地鐵站裡才沒人管嗎...)

 

回到安岩站的我 買到了一盒又大顆又便宜的草莓6500韓元

時候不早了 越晚越冷 今天小步(兩萬不應該算大步了)旅遇到大叔增添樂趣

隔天大家的計畫就是待在家裡別出門啦~~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