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二)

今天在結束「俗諺」那堂課前 

老師讓我們每個人都分享了自己家鄉的諺語

於是我就說了「一兼二顧,摸蝦兼洗褲」

並且在站起來分享時 還特別強調「台語諺語中~」哈哈哈

當然不是直接唸出台語 而是翻成韓文後 再跟大家解釋意義由來跟用法

 

而我們的班主任說「既然學了韓國俗諺,現在的流行新造詞也要懂一些」

於是就教了我們一些~ 但我覺得是蠻多一些><  還蠻有趣的▼

 

금숟젓- 금 숟가락 + 금 젓가락 (태어났을때부터 부자)(金湯匙)

열정PAY- 월급 적은 직업(熱情支付)

심쿵-❤쿵쿵쿵(心臟跳動)

고구마- 답답한 사람 (고구마 먹을때 처럼)

(地瓜,讓人心悶捶胸口 像吃地瓜一樣)

사이다-시원한 말을 하는 사람

(蘇打,直爽)

케박케- case by case

갈비- 갈수록 비호감(排骨,越來越沒有好感)
 

ㅇㅈ-인정(承認)

ㅇㄱㄹㅇ-이거레알(이거 real) (這是真的)

엄지척-👍🏻

더럽-the love

안물안굼- 안 물어봤고 안 궁금한데 너 왜 얘기해?

(我又沒問你 也不好奇 你幹嘛說?)

세젤예-세상에서 제일 예뻐(世上最美)

복세편살- 복잡한 세상에 편하게 살자!

(在這複雜的世上 放寬心活著吧!)

즐주- 즐거운 주말 보내세요~(周末愉快)

즐게임- 게임을 즐겁게 하세요(遊戲愉快)

맛점-맛있는 점심을 드세요(午餐用餐愉快)

맛저- (저녁)(晚餐)

행쇼-행복하세요(聽說是GD發明的,請幸福)

빼박캔트- 빼도 박도 can't(進退兩難)

 

好好使用的話 以後打訊息會快一些?LOL

 

星期二 是跟劉貴人學伴見面的日子

阿呀卡也一起來了~~ 超級親切的學伴 交友廣泛xd

終於有機會吃這家食堂了~"니뽕 내뽕"(發音像是「你崩餒崩」)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如果沒有這麼辣會更好@@

我們點了套餐一起分享 「兩碗義大利麵+一份披薩+一小壺飲料」

其實這樣四個人分好像只有剛剛好飽足感而已

 

而且幸好我們提早點到 一坐下後才知道這家店有多受歡迎

長長的隊伍等著用餐 好友壓力lol

 

第二道是番茄奶油(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一到超受本桌歡迎!! 我也一直想夾來吃<3333

那味道香甜的味道真是太讓人想一口接一口了~

 

最後的地瓜披薩!! 特別的口味越想嘗試

才發現這有多好吃ㅜㅠㅜㅠㅜ  但是如果吃太多還是會膩的

不是那種地瓜餡爆漿 只是有一點地瓜的味道這樣(不然肯定撐死哈哈)

 

寶拉知道我們今天要練習口說 就一直在幫我們練習

還跟我們一起練對話 解釋一些四級老師講得比較馬虎的文法

真不愧是教育學系的ㄎㄎㄎ

 

所以後來 我們就找了一家咖啡廳 準備好好認真練習口說+作文

雖然我星期日練過了 但陪朋友再練一次也不錯LOL

 

當阿呀卡跟我看到這家店時 兩個人的反應是一樣的

「ㄟ!這家是二級休業式那天中餐吃完後 一起吃冰的咖啡廳!」

沒錯沒錯~~~ 晉級兩級之後 現在一起來讀書ㄎㄎ

好好喝的抹茶拿鐵 跟夏波拍一張<33

練到口渴 肚子餓壞 明天考試加油!!

 




4/12(三)
 

第一堂課依然是自修 接著就是寫作啦~

班主任真的是很愛亂嚇人 「你們覺得長短篇作文會分別出現什麼題目?」

「短篇應該是網路退換貨信件,長篇應該是學生時節回憶描寫」

誰說的!或許會出現我們沒寫過的文章也不一定啊! 短篇是氣候、長篇壓力之類的

「因為上學期聽說寫了壓力 所以這學期肯定是回憶」

這麼推理的話 那上上學期是寫回憶嗎?你們等等拿到考卷的話一定會竊笑的

「那所以題目是什麼?」

喔...差點說出來耶! 這麼理直氣壯堂堂正正地提問@@

 

於是乎 果真像我們預測的一樣「短篇退換貨,長篇回憶」

只是我差點沒寫完 真是嚇死我了!!

差點就毀了最完美的一篇作文(自以為哈哈)

因為當初寫完 數了一下 用了超~級多的四級文法和單字

 

而最後的角色扮演口說根本有點隨便

或許是因為沒壓力 不然就是練夠多次

但是我的夥伴完全沒有很想要練習的意思

於是乎進去後 呈現隨機應變狀態

有點幸運的是 我們抽到了「一起分擔家務事」的主題

只要互相吵架後再和好就行了

但看著語氣帶點怒表情卻超級平和的夥伴 要我生氣也難

總之就怎麼結束了~~ 完只要過完第一天就有種考完的感覺XD

 

下課遇到Lydia跟一些朋友聚在走廊上討論剛剛口說的內容

後來就決定一起去吃中餐了~

 

就這麼走進安岩站附近常去的二樓炸醬麵

這次點了炸醬飯~ 還蠻好吃的 但是5000韓元 就只有醬跟飯....

雖然說裡面有好多洋蔥跟一些高麗菜和碎肉 有點空虛

比起炸醬麵 飯比較不會辣~ 但吃到最後有點膩

 

回考試院讀書吧~ 雖然稍微放鬆了一下ㄎㄎ

 




 

4/13(四)

 

要先謝謝昨天從梨泰院帶回一顆可頌給我的霈霈<3

當作期中考第二天 美好的開始~

跟以往吃過的外酥內軟可頌好不一樣  這偏像餅乾口感

裡面也沒有讓我覺得再吃麵包的感覺 真是太奇妙XD

 

或許最近準備韓檢的關係 已經忘記語學堂的出題方式了

所以考閱讀時  又自動開啟了高速閱覽模式

剩下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 慢慢檢查後趴下瞇眼了

 

聽力的話就那樣~ 單字熟悉的話 除非不小心 也不會出問題

班主任的聲音出現了 第一次聽到這麼正經的語調好不習慣><

 

最後跟老師的一對一對話 恩....依照順序 我還是在中間

第一位學生被俗諺問題嚇到後 大家開始瘋狂背誦解釋方法

對.....可以理解 但解釋完之後再舉例 整個 "矇"~

其他沒什麼好怕 我也從頭到尾都在準備怎麼解釋俗諺

包括自己國家的那一句俗諺 OMG@@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 完全沒有任何一句俗諺LOL

只有簡單的問候 還有我最沒興趣的氣候說明以及比較

還有之前練過的退換貨經驗

還好那件在丹丹漢堡吃到一根拔不完的無限長髮事件 忘不了

別說換貨了 全部換了新的後 還全退錢了

真是可貴的經驗啊~(或許倒退錢這種服務只在台灣會發生?...)

 

最後就以顧客無法退換貨的情況 以及購買電子產品前注意事項做結尾

這老師根本就在考我單字阿= =

 

不管了~ 就這麼結束吧!!

跟好久沒一起吃飯的朋友 和一群新朋友們吃頓飯吧

來一碗在我預料之外辣死人的辣炒雞排飯

肚子很餓的時候吃這麼辣真是一點充饑的幫助也沒有

但是真的好好吃喔~~~ 如果別這麼辣就好了

 

突然下了一場短短幾分莫名的雨 櫻花又掉了一點

下午一起跟去어린이 대공원(兒童大公園)

阿...隔太久才寫 就完全忘記當初在哪一地鐵站下車的@@

 

不用門票 就這麼進來囉~~

其他小型展覽與園區才要分別購票

 

幼稚園手牽手戶外教學耶~ 超可愛<3

 

隨著未補齊的文章越來越多 可能連拍照的慾望也沒像之前這麼強烈了

因為拍越多 越寫不完ㅜㅠ   指選取重要的拍攝

(這麼說好像之前拍了好多不重要的亂照XD)

 

阿~~ 肚子餓 又好渴

攤販賣的東西太貴 那就去臨時便利店 買一根兩千元的抹茶甜筒吧~

 

還不錯吃耶(如果餅乾能換成硬的會更好ㄎ)

 

我們還去逛了一下動物園區 大型的、海洋的都有

(多久沒看動物了? 感覺像是小時候戶外教學)

 

阿~~~ 小型遊樂園!!!!

好久沒玩雲霄飛車~~~~ 聽到尖叫聲就更想搭

沒想到買一回票要5000韓元...也就是三分鐘的時間 我一頓午餐就沒了....

大家最後還是放棄了 安慰自己那速度好像沒那價值XD

 

挖~ 這角度剛剛好漂亮YA

 

好像我要飛起來一樣 把我拍得好瘦ㄎ

 

這張照片下面是不是該放「摩斯漢堡」之類的標語壓>D<

 

不同種類的愛心<3

(一般的相機照出來就是這麼真實 不向上面假到太夢幻)

 

終於把這三天的文章結束了ㅜㅠㅜㅠ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