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跟昨天依樣熱騰騰的早午餐後 整理好行李準備退房了

我們真的太幸運了 選了昨天天氣晴暖洋洋 穿韓服拍照

今天天氣好陰暗 從昨晚就開始下雨 一直到早上還在下

剩下兩樣食物還沒沒吃的我們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XD

突然想起民宿老闆說的향교(鄉校),看一下來自韓國觀光局提供的資料:

「 被指定爲第379號史蹟的全州鄉校是朝鮮時代(1392-1910年)全州地區的鄉校。所謂鄉校就是指朝鮮時代學生學習的地方國立教育機關。全州鄉校原位於慶基殿附近,1603年時遷至現在的地址。鄉校內供奉著孔子等7位中國儒學家和18位韓國先祖的牌位。包括供奉牌位的大成殿在內,全州鄉校內共有16棟建築物,規模較大。 」

 

於是我們撐著傘來到了這裡

進到這區域之前 在路上看到成均館緋聞的海報

(抱歉 我就是沒看這一部><) 我一直以為就是在成均館大學拍的

原來這裡是拍攝地呀~(或許兩邊都有?)

只是這裡好孰悉 感覺就長的跟成均館大學很像阿@@

 

這裡真的蠻大的 只在第一塊大空地繞了一圈錄影 看看四周

 

看這照片裡的天空灰灰陰陰的 這畫面好可愛><(奇怪的形容詞)

 

ㄟ?? 有看成均館緋聞的~~ 宿舍? 什麼宿舍?

我來坐一下休息好了>d<

 

被要求這個姿勢 但又懶到不倘上面一點

全身外套包緊緊 照片看起來根本像剛釣上岸的人魚(不敢加「美」字)

下半身比較像死於一條lol

 

總之這趟旅行就是充滿了一堆我奇怪的照片

其實我是在說「你們看,這裡寫著『全州女性儒道會』」這樣而已

但不知為何 照片拍起來都會非常地搞笑@@ 星星公主走樣了XD

 

走過這扇小門 哪裡還有路 我不知道~~

 

有沒有一種回到小時候沒網路世界 只好這樣玩的感覺><

 

經過射箭場(門上鎖) 之後  來到了嬉戲的空地

看喬治和劉貴人組~ 超可愛的啦! 直接把不能玩的丟地上LOL

 

換我們了~ 包包跟霈霈組!!

看影片才知道自己有多好笑 丟不進去就開始碎碎念

還直接跑到側面丟>D< 直接破壞規則的人

而一旁的霈霈超認真在投的感覺  突然!!! 進了!!! 太不可思議

 

可惜劉貴人沒錄到這一幕 只好讓霈霈再丟一次看看

沒想到又進去了!!!(好棒棒 拍手~~) 真不愧是籃球玩家(應該有點關聯吧?哈哈哈)

只是看影片又覺得那畫面根本在搞笑

因為看到成功一次 又想再看一次 所以一直撿地上的遞給她

 

走出鄉校 回韓屋村路上 依然陰雨綿綿

 

鄉校巡禮結束 基於下午搭車的時間 差不多要出發去食堂吃飯囉~

由於還沒吃到年糕排骨 經過了兩家 看外觀決定 就是這家啦~

 

門口在另一邊오목대사랑재(梧木橋愛情齋?) 客人蠻多的耶

平常我們經過的那家是韓牛下去做的 소떡갈비 所以會比較貴一點

沒關係 我們吃豬肉就好 不需要這麼好的LOL

 

太神奇了 大家很餓 我竟然還沒餓@@   點了三分不一樣的料理一起分

首先上了小菜~ 沒有什麼特別需要介紹的 自行欣賞~(這裡的泡菜好棒!)

 

第一份 今日主角 떡갈비  10000韓元 長得就像年糕一樣 一片一片

吃起來的口感跟那天在休息站差不多 漢堡肉再Q一點?

我覺得還不錯吃~ 味道蠻香的 配上洋蔥等小菜就更美味

 

第二道 왕갈비탕(王排骨湯)13000韓元

這比我在首爾吃過的排骨湯都還要好吃<3333

是他的湯味!! 我喜歡這味道 首爾的比較清淡白白的

 

第三道 我的最愛 此餐最美味 전통갈비찜(傳統蒸排骨)20000韓元

這一鍋真的不便宜 可是那味道真是太贊了ㅜㅠ

感覺醬汁燉了好久 都把味道頓進去排骨裡了

裡面的蔬菜吸滿湯汁 跟著白飯一起入口 完美組合GOOD!

 

這一餐平均下來一人也要一萬初 但是最後一到讓我太滿意了 很值得

話說當時角落還有一桌法國情侶檔來朝聖

我一直聽到 "C'est bon! C'est très bon!" (好吃~太好吃了)

不要問 聽遠的聲音 永遠比近的靈光ㄎ

 

這幾天每經過這家冰淇淋店소복(昭福) 一次 就提醒自己要來吃 今天終於機會來了!!!!

 

沒想到內用的話 每人必須至少點一份

那好吧~舊站在外面吃 順便幫他們打廣告 反正我表情這麼豐富

這兩 支 加起來總共10400韓元(抹茶和黃豆粉口味)

長得好可愛<333 喬治開放拍照了 耶!

旁邊圓圓一顆顆的小球是冰球 咬下去才知道有多冰...

味道都一樣 只是做成比較硬疫點的球狀而已(裡面包了小年糕)

跟布條上寫的一樣!! 抹茶味香濃 不騙人 這讓我想起了三星圓啊~~~

只是它少了苦苦的抹茶粉 我跟霈專攻這一杯  因為那二味抹茶無感xd

下面還有蜂蜜跟一些葵花子跟小年糕 原來這樣加在一起 也可以很好吃

黃豆粉口味的也很好吃 只是因為個人喜歡抹茶 所以偏心了一下ㄎㄎ

兩種和再一起吃的話 也很不錯喔<333

 

品嘗完所有該吃的美食 是時候買東西回家了

這家昨天看到的"한스브레트" 只有在這裡才吃得到的마약빵(麻藥麵包)

 

真的很喜歡麻藥來麻藥去耶 麻藥玉蜀黍 麻藥飯捲等等

但其實就是好吃到上癮 一直想吃 像藥一樣麻醉的感覺啦

這顆麵包2000韓元 再回首爾的車上肚子餓吃掉了

裡面包了玉米 外面就是鹹鹹甜甜的菠蘿麵包 是還蠻好吃的啦

但是沒有到像麻藥玉蜀黍一樣特別又好吃 (回想釜山那次 真好吃~)

 

再來就是必買的PNB풍년제과 路上行人都提個四五袋

昨天吃完的結果是 我要買好多抹茶口味!!!

 

因為我還要帶幾顆回去給學校的朋友

他們喜歡吃巧克力 也愛抹茶 店員看我拿一堆 乾脆讓我帶一盒的

(我拿的是米你版的喔~ 因為覺得大顆的太貴了 吃多可能也膩)

 

搭拉~~ 幾乎把口味都換成抹茶的了(一整合16800韓元)

順便加了兩顆起司口味的(太好吃! 雞蛋糕的味道!! 相見恨晚啊ㅜㅠ)

發一發我也剩沒幾顆 當初是否買兩盒>d< 我一次吃兩顆以上沒問題!!

給繁婷她們抹茶口味的 是讚不絕口ㄎ ㄎ  味道濃巧克力也不會很甜

(除了那顆白巧力之外 其他都很讚 當然草莓因為太甜第一口就被我淘汰了)

小顆的原始巧克力也比大顆的不甜  可是就沒吃到核桃了

 

除了巧克力派之外 她們還有其他食品喔~ 紅豆羊羹 餅乾等等

排隊結帳時 發現這個 又是什麼卡斯特拉!!!

補充敘述是寫有玉蜀黍味道 和軟軟的麵包 所以就買了1600韓元一顆

也是在車上吃掉的 恩...好乾.....不太推薦

 

話說我在韓屋村剛好看到台灣淡水卡斯特拉試吃

去拿一塊吃吃看 結果還真的 超級粗糙又沒水分耶....

店員還給我生奶油 說沾著比較好吃..... 但是霈霈說台灣的是蠻好吃的

這裡的卡斯特拉到底發生什麼事= = 還這麼多人愛買

 

沒喝到元味的全州馬格里啦ㅜㅠ 車站的便利店也沒有 無緣了~

我們買完伴手禮 回函屋拿完行李 跟老闆道別 跟小狗道別後 出發前往車站了

要在車上打完第一篇文章就不能睡 買了一盒咖啡 結果...不滿意!!

果然還是首爾牛奶或是每日牛奶的好喝!~~

 

【外加補充】

昨天那味香氛老闆娘 跟我們解釋了母酒的由來

說以前因為有個母親的兒子太愛喝酒了 戒不掉酒精

為了他兒子的健康著想 她就調了一些中藥材進去一起煮

所以喝起來才有藥味 雖然酒精很低 但甜甜的 一直喝的話 後勁蠻強

(這點不需要擔心 雖然我喝完身體熱了一點 但那味道真的不會讓人想繼續喝)

到我提問了「那你也覺得這母酒好喝嗎?」「全州人不喝這個啦。」

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啊!! 到底誰在喝@@

 

回程也花了四個小時抵達首爾高速巴士轉運站

算了一下這次總花費:

  1. 住宿費兩晚 62500韓元
  2. 交通費去程(一班巴士 位置較小) 12800韓元
  3. 回程(高級一點 位置像高鐵一樣大) 18700韓元
  4. 所以伙食費+娛樂 103350韓元

總共花費 197350韓元

換算成台幣的話 這三天兩夜花了大概五千六左右

上次去釜山因為住汗蒸幕 省了很多費用 這次住韓屋就貴一點

不過只體看來 算便宜的囉YA!

 

 

悠閒的全州三日由結束了 感覺已經熟透了這裡

回到首爾後遇到朋友都問我韓福在哪裡租的 巧克力派在哪裡買的

看來全州對大家的吸引力蠻大的喔 (或許是說我們玩得太好了?ㄎㄎㄎ)

第二次首爾市外小旅行 下一站 下一次是哪裡 是什麼時候呢~~ 好期待喔<3

一起期待我下次的旅行日記吧~~

 

 

 

 

arrow
arrow

    BAG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